為了ARS而在樂乎出沒~
5人の嵐が好きで、恋人のタイプなら雅紀さんを決めました。
山コンビと総武線コンビを応援します。
喜歡五個人的嵐,喜歡的戀人類型是雅紀。
應援山組和竹馬~~~
 

Go Home

CP向:山組/智翔。架空

*A Little Happiness裡,哥哥們的故事。

 

    那個依山傍海的小鎮,有個吸引人的名字,就叫做〝幸福一番町〞。

 

    是一張報紙裡夾帶的廣告頁,近景是春意滿載的山櫻,再來是洋溢著昭和風情的街道,遠景則是一片蔚藍的海洋,海面上閃爍著陽光折射的波光。

    雖然是觀光的行銷廣告,卻不是實景照片來呈現,而是用水彩畫,畫面的筆觸與構圖都充滿個人風格又細膩,可以感受作畫的人是多麼用心在觀察這個地方,希望透過這幅畫邀請旅客進入這個世外桃源。廣告上也用著漂亮的手寫字體寫著:ようこそ!幸せ一番町へ(歡迎光臨幸福一番町)

    櫻井翻閱報紙時看到這張廣告,原本還被精緻的畫面吸引,但很快得眉間就皺了起來,臉色也突然變得很差,好像這個美麗的廣告跟自己有甚麼深仇大恨似的,咋了一下舌就將那頁廣告抽出來分外用力地丟進紙類回收箱。雖然想將目光和心思重回報紙的內容上,但是從他一直把報紙反反覆覆地翻來折去的動作,任誰都能看出他心情不好。

 

    「櫻井君,昨夜沒睡好嗎?還是沒吃早餐?!」

    櫻井的部長岡田一走進辦公室,就是看著向來冷靜穩重的下屬,難得煩躁的樣子。

    「啊!?部長早!我沒有......,」想要辯解,卻也不知道到底要辯解甚麼。

    岡田走近櫻井的座位,順手把方才被櫻井扔進回收箱裡的廣告頁撿了起來,「哇喔~這畫也太美了吧!現在連廣告單都做這麼精緻?!」

    「嗯...是啊......。」櫻井歛下眼眸,不置可否地應了聲。

    「我看看......,桂花樓、大野釣具屋、松本食堂......,幸福小學校,這作畫的人還真是仔細,連建築物的名字都......,」

    「部長!!」櫻井突然大喊了一聲,還伸手把岡田手中的廣告頁搶了回來,「昨天的業務報告,我已經修改好放在你桌上了!」
    岡田被櫻井的語氣和動作嚇了一跳,抬眼看了自己的下屬,只見比方才更加低氣壓,微微掉落的瀏海遮住了向來炯炯有神的眉眼,顯得幾分陰鬱。

    「對不起!部長......,我......。」櫻井也發現了自己的失態,急忙道歉。

    岡田把視線移到櫻井抓著的廣告單上,隱約在一角看見了〝幸福一番町觀光推廣協會〞,立刻恍然大悟,露出了然的表情拍拍櫻井的肩膀,「沒事!有時間下班喝一杯。」

    「謝謝部長.....。」

 

    夜晚的東京,沒有星星、沒有淡淡鹹味的海風、沒有海浪拍打鵝卵石時發出的,像是某種神奇的打擊樂器般,發出療癒又宜人的聲響。取而代之的是悶熱的空氣、似乎從來不會熄滅的霓虹燈、汽車呼嘯而過分外刺耳。

 

    並不想待在這個城市,這個城市跟自己的家鄉一點都不像。可是不待不行,當初走的時候狼狽又決絕,所以現在退無可退。

    櫻井甩甩頭,用力深呼吸幾下胸口卻還是一樣沉悶,方才與岡田部長喝的不算多,鬱悶的原因到底不是酒。在東京如果還有一件好事,那就是遇上了岡田准一這個主管,為人沉穩公正又不失幽默,在他的團隊裡工作不需要太勾心鬥角,出去喝酒吃飯岡田向來也都表現出長官的氣度大方,總說回報甚麼的,就表現在業績上吧!

 

    岡田部長也是櫻井唯一在東京聊過自己家鄉事情的人。

 

    剛進公司第一年的忘年會,行政部門有位女同事宣布隔年的春天要結婚了,將準備離職回家鄉,和青梅竹馬的未婚夫一起繼承家業。

    櫻井的記憶只停在那女同事一臉幸福洋溢的表情,以及周圍的人紛紛拿起酒杯喊著恭喜、要幸福喔等等恭賀語。隔天早上清醒在岡田部長家的客房,才知道把自己扛回家的岡田部長說,前一晚他喝得爛醉,問甚麼都只管喊著さとし,哭著說對不起......。些許是因為岡田部長家的暖氣太舒服,又或者是部長夫人煮的味噌湯有家的味道,那天櫻井卸下了心防,說了自己的家鄉在幸福一番町,但是他是個不配擁有幸福,不能也不敢回家的人。

 

*

 

LOFTER堅持說有敏感詞,只是我不知道哪個詞敏感(;´・ω・)

 

 

後記:嵐友小夥伴 @奈依沙 生日快樂。妳知道我的~跟去年一樣要在這個時期把生賀寫出來,我超級努力的。只是去年寫生賀的時候,還有八成把握相信那會是妳喜歡的故事,現在功力大退,大概只剩二成(≧◇≦)。關於妳想回家的渴望,我能表達的還是如此有限,只是想傳遞給妳,我們所信仰的,告訴我們有一天所有艱難的事一定會過去,而那個不再流淚的那個時刻,一定會到來。所以,請妳一定要堅持下去。也謝謝神,讓媽媽一直把妳生來這個世界上。

 

   很喜歡幸福一番町這個場景,感謝KIRIN拍了這樣美好的廣告。雖然從竹馬的A little Happiness到山組的Go Home都純情的不像話(*ノωノ),不過這就是我的同人觀,我心中的愛逗們。還是要謝謝一直以來閱讀我文字的妳,接受我無可救藥的浪漫。

    

    還有水水醬,感謝在我寫此文的過程中給予的陪伴與幫助。為了答謝妳,請自行套入松本大廚的小迷妹身分(大概就是像深山大翔每次做菜時,坐在吧台的那位小迷妹?!),送妳下面的小短篇。

 

-----------------------------------------------------

(´艸`*):潤君,那你放在時空膠囊裡,寫給自己未來的信內容是甚麼?

ノノ`∀´ル:(端上主廚用 @崂山白花蛇草水 特製的防中暑料理,加上電力滿載的一個wink)既然妳坐在這裡聽我講了這久的故事,那我就只告訴妳一個人,......,我寫的是----我想讓住在幸福一番町的所有人,都可以幸福!♥

评论(62)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