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ARS而在樂乎出沒~
5人の嵐が好きで、恋人のタイプなら雅紀さんを決めました。
山コンビと総武線コンビを応援します。
喜歡五個人的嵐,喜歡的戀人類型是雅紀。
應援山組和竹馬~~~
 

北極星 06

CP向:山組/智翔。架空。

 

    櫻井雖然看不見,但他大概可以想像眼前的人應該表情非常嚴肅,連周圍的空氣好像都不太流通。

    下午工作的空檔被松本找來坐在會客室,門也被好好關上了,好像有甚麼重大的秘密要發表似的。

 

    「翔さん......,你最近下班都比較早呢?晚上都有約?」

    松本試探性地開口,之前櫻井常常是個最後離開辦公室的人,總說自己“看”得慢,許多文獻資料都要先申請製作成有聲書或點字書,再慢慢地消化閱讀。或者跟個案談話的錄音檔也要反覆聆聽,才能從聲音的變化更多去了解和自己談話的人。大概生活的重心都只有工作,從來沒聽聞他下班後有甚麼其他娛樂或消遣。

    「嗯......但是我還是有好好把工作完成。」櫻井自忖為了能早點下班,還犧牲了其他休息的時間來處理工作,應該沒有耽誤到甚麼才對。

    「沒有!工作的事沒問題......,只是......。」松本猶豫著到底要怎麼開口,但基於對這個同事的關心,還是鼓起勇氣說了:「有人看見,你最近都跟一個......好像沒有正當職業的人在一起?!」松本不確定如果直接說出流氓兩個字恰不恰當?

    「啊?沒有正當職業的人?大野さん嗎?」

    「嗯!就是會來接你下班的那一個。」

    「他有啊,他在麵包店工作......。」櫻井說著,但同時也心虛了起來。

 

    這些日子,兩個人對彼此的認識是更多了,但是櫻井也知道,大野並沒有完全對自己說實話。

 

    他知道大野大自己一歲;一樣是東京人;手很巧,幫自己修好了壞掉好久的衣櫃抽屜;沒有特別愛小動物但是對サエ很好,會幫忙照顧牠,還改良了サエ的牽繩減輕對狗狗的負擔;國中畢業就去學做麵包......,但是大野從來沒提過家人的事,也沒告訴他工作的麵包店在哪裡。

 

    特別第一次在路旁遇到他那次,他就隱約感受得到這人身上晦暗的氣質,雖然後來相處的時光大部份都是平和愉快的,但是只要大野沉默的時候,他就會感到對方好像處在一個離自己非常遙遠的世界,絕對不是自己能夠輕易碰觸的地方。

    

    櫻井對大野有很多好奇,但是諮商師的工作,就是如果對方還沒有準備要說,自己就不會問。

 

    「他來接你的時候我看過幾次......,老實說我真的不太能相信那個人。」松本盡可能委婉地表達自己的意思:「你在這種地方工作,給人可以信任跟正直的印象是必要的,如果常常跟那樣的人在一起,被你的個案遇見,我覺得不太好......。」

    「潤君,我的確是不知道大野さん外表怎麼樣,但我想不能以貌取人。」櫻井覺得作為大野的朋友,還是要為他維護一下。不過聽來松本對大野印象不佳,他還是不要說出大野就是那天夜裡拿走他衣服跟現金的人好了,免得又雪上加霜。

    「但是已經有人來跟我說,好像看過那個人跟一些不良份子在一起!!」松本說著口氣也急了,擔心這個看不見的朋友,會被人家利用或欺騙。

    

    櫻井低著頭,有點心慌,也有點不服氣。松本的顧慮是對的,但或許只是大野的外表容易讓人誤會......。

 

    兩個人間無語了一陣,最後櫻井還是鼓起勇氣說道:「.......我知道了!我會盡快跟大野さん問清楚......。但是潤君,我真的相信他不是壞人。」

    

*

    

    還沒營業的酒店吧檯邊,二宮照樣喝著用啤酒杯裝的綠茶,大野則是啜著果汁。

    今天是二宮把大野叫來的,說是有事情要跟他說。

 

    「大叔,你變得不太一樣了。」二宮勾著嘴角,大野踏進店裡的瞬間,竟讓他有點認不出來。

    「有嗎?!」大野不以為意地笑笑。

    「中了彩券所以要金盆洗手了啊?」

    二宮會這樣說不是沒有道理的。

    上回見面大野仍留著及肩的長髮,頭髮是亞麻色,上衣多半是無袖背心搭那幾件舊襯衫,套著破舊的牛仔褲跟夾腳拖鞋。

    今天見了他,頭髮剪短了,髮尾短到露出了後頸,還往上修剪了俐落的線條。髮色也變成深褐色。雖然還是穿著舊襯衫,但釦子都好好扣著,腳上還穿著一雙布鞋。

    

    二宮又把大野從頭到腳打量一回,非常篤定地說;「大叔你肯定是戀愛了。」

    大野還是笑,不承認也不否認。

    「那個人是誰?你們總是一起去溜狗?」

    聽二宮這麼一說,大野瞬間暗了臉色。

    「你知道了?」語氣沉得不能再沉。

    「這個圈子,總是有人通風報信。我沒多問,倒是想聽你給個說法。」

    大野握著杯子,指節用力到泛白。

    「NINO,答應我......,如果有萬一,請一定一定,不要把他扯進來。」大野艱難地吐出字句,在這個圈子,如果還有個可以信賴的人,肯定只有二宮了。

    「唉,既然知道他不是這個世界的人,你又是何苦?」二宮無奈地喝了一大口綠茶。

 

    大野沉默。

 

    不是特別擅於言詞的自己,很難去表達自己對於櫻井的那種戀慕,跟他在一起時的那種平靜跟滿足。也或者就是那麼骯髒的占有欲,不想有更多人知道櫻井的好。

    同時也明白,自己的身分跟櫻井來往,對兩人都不是好事。

 

    「如果你真的在乎,我反而奉勸你,用點心思在裏社會的工作上!」二宮就事論事地說著:「如果你有本事有地位,還能理直氣壯地跟別人說,請不要動我的人!」

    「你也明知道我......。」

    「對!我知道!但可沒有人會同情你。在裏社會要是有軟肋被人家抓住,往往沒好結果......。其實今天找你來還想說一件事......,聽說你爸出獄了。」

    大野聽到二宮這麼說,身體震了一下,眉頭擰得更緊了。

    「我並不想,知道那個人的事......。」

    「我想也是!」二宮嘆氣,「你好自為之,如果繼續躲在底層扮演可有可無的角色,再加上那個男人,只怕你會歩上你爸的後塵。」

 

*

    

    大野把口袋裡一張便條紙都快要捏爛了,仍止不住心裡的煩躁。

    兩天前二宮把寫了父親落腳的地址給他,跟他說命運再捉弄人,好歹仍是血緣關係的父子一場。

 

按著地址來到這棟位於東京郊區的小平房,陳舊的木造建築,還有個雜草叢生的小庭院。透過拉門上的毛玻璃,隱約看見一個貓背的側影,在小几旁打著瞌睡。

    

    如果二宮不說,大野一點也不會把眼前這個蒼老瘦弱的男人,認出是自己的父親。

    二十幾年沒見,根本想不起父親的長相。最後跟父親有關的記憶,只剩五歲那年的某個午後,家裡都沒東西吃了,餓了好久。然後不認識的叔叔阿姨來家裡告訴他,爸爸暫時不會回來了,要把他接到別的地方,跟其他的小朋友一起住。

    

    但是仍在那人的五官裡,隱約看出自己的樣子,血緣這種事,真的騙不了人。

 

    夕陽把眼前的景色染黃成一片,就像是陳舊的老照片一樣,但不是每張舊照片,都是好的回憶,都值得珍惜。

 

    大野把手上的一瓶日本酒掛在門把上,在眼淚流下之前,轉身離開。

 

 

TBC.

 

 

後記:又是不甜也不暖的一章,自己都寫得覺得好像在北極 >v<
因為福山桑結婚的消息,迷妹迷姊們的心又碎了一地。這兩天總在聽五月w天的“我不願讓你一個人”。還是想說,如果有一天愛逗結婚了,我真的祝望他有更美好的人生。

    最冷的部分應該快要過了,我一定要讓這篇文暖暖地結束(握拳!)


评论(31)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