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ARS而在樂乎出沒~
5人の嵐が好きで、恋人のタイプなら雅紀さんを決めました。
山コンビと総武線コンビを応援します。
喜歡五個人的嵐,喜歡的戀人類型是雅紀。
應援山組和竹馬~~~
 

北極星 02

CP向:山組/智翔。架空。

 

 

    「翔さん,當了這麼多次的濫好人,還沒學乖啊!!!」

    五官深邃濃眉大眼的男人沒好氣地說著,對於這個每回都愛心太過氾濫的同事,深切感到無奈。

    櫻井苦笑,「還好啦!不過就損失幾件衣服跟皮包裡的現金。」

    「你送小動物去動物醫院、自己都看不見還要幫迷路的小朋友或爺爺奶奶回家,這些我都勉強可以接受。但是你撿個陌生的男人回家,也太危險了吧!?」

    「我感覺到了嘛......那個人有跟我一樣的......,當下就覺得不能丟著他不管。」櫻井有些心虛,低著頭為自己解釋著,邊無意識地攪動茶杯裡的湯匙。

    

    對於同事兼朋友的松本潤的提醒,他是明白的。好幾次因為自己多管閒事卻又沒辦法善後,只好打電話請松本來救援。這回也是,衣服被那天自己帶回家的男人拿走了幾件,只好請松本再陪自己上街幫忙購買。為了答謝,不忘請松本喝杯咖啡。

    「你確定除了衣服跟現金,沒有被拿走其他的東西?」

    「應該沒有吧?不然就是我還沒發現!」櫻井自嘲地笑笑,到底眼睛看不見,如果不是日常用品,要發現可能要一段時間,「而且我屋子裡值錢的應該只有サエ了。」訓練導盲犬的成本很高的。

    「唉......你一個人住還是太危險了。趕緊找個願意照顧你的人才對。」

    「我有サエ啊!像是水龍頭還是門沒關甚麼的,他都會提醒我耶。連訓練所的人都說サエ是史上難得一見的靈犬。」

    趴在櫻井腳邊的導盲犬聽到主人說了好幾次自己的名字,就抬起頭看了一眼,但看主人還沒有要起身的樣子,就又回到原來等候的姿勢。

    「但牠到底是導盲犬,能做的還是有限,像有小偷這種事他就沒法提醒你。而且......你真的沒有想要恢復視力嗎?」

    櫻井抿抿嘴,歛下了眼眸,表明不想談這個。

    松本看櫻井不想多說,也就識相地轉移話題,「既然都陪你出門了,還有想去別的地方嗎?我也可以開車送你回去。」

    「沒有了,送我回去就可以了。今天謝謝你。」

    「你要是有發現東西被偷,最好還是報個警。」

    「嗯!我知道的。」

    

 

    櫻井回到自己的小公寓,解開サエ身上的牽繩,讓牠放鬆一下。出門一段時間也覺得有點乏了,就到床上躺了下來。

 

    回想起前兩天,那個讓他撿回來的男人,也曾躺在這張床上,發著高燒。

 

    那天夜裡,男人跟著自己回家,借了浴室與衣服簡單地洗漱了一下。櫻井把他想得到的,家裡有的成藥傷藥都找了出來,請對方務必處理一下身上的傷。

    男人話很少,櫻井只能聽見瓶罐的碰撞聲、咬著牙的抽氣聲。無法看見對方到底傷得怎麼樣,想幫忙也幫不上,堅持受傷了一定要好好休息,不容對方拒絕地請人上床躺著,自己另外拿了枕頭薄被霸占了勉強可以躺下的沙發。

 

    沙發原本就很難睡得安穩,在男人開始夢囈的時候,櫻井就清醒了過來。

    

    靠近床邊一摸,男人渾身都是滾燙的。

    

    櫻井趕忙再去冰箱拿出冰塊用毛巾包好,做了簡易的冰枕給對方枕著,笨手笨腳地拿了杯子餵了對方幾口水,大概有好些水都灑在床上了,但也顧不得。

    櫻井也感覺得到,男人一開始對自己的靠近跟接觸有些抗拒,但身體實在太痛太累也就放棄了抵抗,後來甚至是抓著櫻井的手,才又慢慢安靜了下來。

    男人抓得很用力,好像生怕甚麼重要的人會離開自己一般。櫻井想抽手,但又顧慮對方好不容易可以入睡,不想把人又弄醒,只好跟著挪一個姿勢也在床上躺了下來。

    單身男人的床就那麼點大,櫻井都可以感受到對方偏高的體溫跟鼻息,以及聽見他喃喃喚著好些人,有爺爺、奶奶......似乎還有サエ......。

    

    櫻井一邊擔心男人的高燒,卻也一邊感到懷念。

    

    多久以前的記憶了呢?在那段不堪回首的童年裡,也有個人會陪著自己入睡,告訴自己不要害怕,承諾著有一天一定可以離開那樣的生活......。

    

    就這樣感受著男人的體溫與呼吸,櫻井也進入了夢鄉。只是天亮以後,除了少掉的衣服、現金以及客廳小桌上散落的藥品,昨夜的一切,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

 

 

    「不知道長相就算了,連個名字都沒問......。」

    櫻井想那天自己真是犯傻了,滿腔熱血地想幫人,卻連基本的事都沒確認。雖然自己本業的一部分就是要讓人放下戒心,想著等對方狀況好一點再問他名字,果然現實跟理想還是有段差距。

 

 

    櫻井翔是很少見的,視障心理諮師商。

    13歲那年失去視覺、失去家後,他的世界就是一片黑暗,一度以為所有生命裡積極正面快樂的事情,大概都跟著視覺一並消失了。

    幸好接手撫養自己的外婆綾香さん,是個剛毅堅強的女性,即便自己女兒的家庭發生了這麼難以接受的事,也沒有把她擊倒,承擔起教養櫻井的責任,深信就算櫻井眼盲,仍然可以成為獨立自主的人;身體的傷有一天會痊癒,而心裡的傷就要用愛來填補。

    外婆付出了全心全力的關愛,總算得到了回應。櫻井翔恢復了上學,在盲人的學校唸完了國中高中。因著外婆的關愛讓自己振作了起來,讓他也想成為幫助別人的人,大學時選擇了盲人並不容易讀的心理輔導系,比其他同學付出更多的時間心力在學習上,畢業後考取證照,進入社會福利機構工作。

 

    看不見的確有缺點,與人談話的時候必須更多去聆聽跟感受對方微小的表達,才能分辨對方情緒跟反應;但是也有優點,一些對於外表特別自卑或是身體有殘疾的人,都比較能放心跟自己對話。同事們一開始也對自己的工作能力存有懷疑,但是時日久了,就完全信賴他的專業,對導盲犬サエ的存在也都很友善。

 

    這樣的櫻井翔,對於在夜裡倒在路邊的人,是不可能“無視地”路過的。

    他可以說是賠上了視覺跟一個家,才終於脫離了日復一日無助到以為哭不出眼淚的生活。

    哪怕自己的力量那麼有限,仍由衷地希望,不再有人要像自己付上這麼大的代價,才能得到平靜安穩的人生。

 

    

    這天下班,櫻井慣例和サエ散步一段,在熟悉的店家買了晚餐。店家的老闆娘知道他看不見,每次都還會仔細跟自己說明便當的菜色。

    路過地下道時又想起不知道那個男人現在好不好?時間好快,那個不太實際的夜晚已經是一個禮拜前的事了。

    就快要到自己的公寓門口時,感覺到サエ停下了腳步,碰了碰自己的腿邊,發出了前有障礙物的警告。

    

    「喲!櫻井翔!」

 

 

TBC.


评论(16)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