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ARS而在樂乎出沒~
5人の嵐が好きで、恋人のタイプなら雅紀さんを決めました。
山コンビと総武線コンビを応援します。
喜歡五個人的嵐,喜歡的戀人類型是雅紀。
應援山組和竹馬~~~
 

與電影裡的愛逗邂逅—我所看的忍者之國&愛、不由自主&最後的食譜:麒麟之舌



我住的城市不會上映日本電影,所以每每愛逗們有電影,要第一時間在電影院看到是很困難的。總算這次愛逗們的三部電影我都能有機會用大螢幕鑑賞了一下,心裡有些感觸,就簡單地記錄下來。

    電影的消息先後釋出的時候,最想看的就是忍者之國。吸引我的是題材,以及智君帥到沒邊的海報,我很喜歡海報上寫的:除了老婆,我無所畏懼。覺得如果世界上有這種男人,一定要搶訂下來(重點誤x)。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在日本的票房不俗,台灣一開始卻沒有片商要進,還真的是嵐粉智飯們千呼萬喚終於把忍者之國請來台灣。雖然想去參加包場,但是假日的交通非常難搞定,加上願意一起衝的小夥伴假日一定要上班,於是我們選了一個平日大家都把假請好了,清晨七點半就跳上火車、轉巴士再搭捷運,總算在電影院看到了無門大人,一看完就又趕忙輾轉回家。知道我特別上台北一日來回就為了看電影的人都好些傻眼,但我仍要說:迷妹就是謎樣的生物。
    忍者之國的劇情很緊湊,可以說是沒有冷場。智君的動作戲可以看出他紮實的舞蹈底子,雖然不是很正統的武打動作,但有他自己獨一無二的美感(大概是迷妹發言///v///),每一次的對戰動作戲都看得很過癮。只是有些動作戲的CG部分還是會感到有些突兀?!!但如果是看智君耍寶也沒關係(依然是迷妹發言)。
    用忍者的豺狼虎豹性格來隱喻現代人的冷漠與現實,大概就是作者原先想表達的中心思想。無門原本也是這樣的人,但是阿國的出現改變了他。只是跟我一起看的小夥伴們都覺得無門跟阿國的感情戲到尾端終於認真起來實在太少了啊啊啊~~~雖然我知道智君不是戀愛擔當但還是想看啊啊啊~~~雖然無門為了救阿國幫她吸毒的鏡頭借位很明顯,但還是有讓我害羞興奮了一下下,我猜智君演這幕戲的時候跟我的心情是一樣的吧(被打x)
    總而言之忍者之國真的非常好看,也難怪日本可以應援上映這麼久。智君真的是非常適合演無門的人,閒散與霸氣並存,切換自如。無門這個名字也很妙,原來是指面對敵人跟老婆,他都是〝無門〞。而這部電影最加分的一點,就是有嵐演唱的主題歌,つなぐ本就是為這部戲而創作,加上智君自己編的舞,於是完成一部完完整整以智君為中心而打造的作品,智君能主演這部電影,真的是太好了。

    因為看忍者之國非常能滿足迷妹想看愛逗很帥很棒是主役的心情,所以相較之下愛不由自主和麒麟之舌兩部,就讓我有一點點心情複雜。

    寒暑假我都會切換一下工作的城市與模式,聽聞1/20有太太們要辦連兩部電影一起的包場,在北部的紫擔小夥伴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掐指一算這回可以去了,不用像看忍者之國這麼奔波,於是就請紫擔小夥伴幫我一起報名。第一次參加台灣的包場真的很新鮮,有一種在日本參戰的小小錯覺,就算見不著愛逗本人,迷妹們也都會用心打扮,各種周邊們也都會出來亮相,包場的廳也坐滿滿的。覺得下次翔君在演唱會打招呼的時候,應該來問問:會講中文的人請回應~~~就知道海外華人的粉絲有多麼多了(妄想ING)。

   憑良心說,這兩部電影如果不是愛逗們演的,我應該都不會特別注意。但既然是愛逗們演的,就會用著迷妹的心情去期待跟支持,但也越是這樣想,好像失落感也就會大些。

   看潤君演愛情戲很理所當然,他一直是嵐裡面的愛情戲擔當,我都還不是粉絲的時候,都誤打誤撞地看過他跟岡田前輩共演的東京鐵塔。愛、不由自主這部電影的畫面很唯美、配樂也好聽。雖然劇情就是有點老套的師生戀,但有讓我想起自己高中時,好像也有暗戀過特別溫柔的男老師的心情(咦?!)。有觀察到導演很喜歡拍腳,用很多和腳有關的元素和鏡頭來呈現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親近或疏離、愛戀或決裂都用腳來說故事,這一點讓我感到很新鮮。但也因為這樣有些潤君在撩妹的情節會讓我有點想笑(很壞x)。潤君在電影裡的造型很土氣,不合身的襯衫跟西褲,總是塌塌又亂翹的頭髮,但是幾個鏡頭帶到他的時候,還是可以感受到〝俺松本潤〞的明星感,就算不是紫擔,被這樣的潤君看著還是會心跳多跳兩下。床戲的部分就.......(摀臉),好的!我默默地期待著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另外四個成員演床戲啊?(NINO在大奧裡算是有演過一點?)我好想看雅紀演床戲啊,有小夥伴問我,看雅紀演床戲不會很違和嗎?我說可是我們都在同人文裡腦補了N次了啊///v///

    而NINO演的麒麟之舌·最後的食譜,劇情真的是很有趣的,出乎意料的發展與結局都很棒,其他的角色也都是一時之選。而明明電影是平面的,有幾道料理的畫面呈現,真的都讓我可以想像出那道菜的味道了,這點讓我很驚嘆(還是因為我自己會下廚的關係?)NINO的第一個出場鏡頭就帥得讓全場的迷妹歡呼了一下,但是他穿起廚師服一板一眼地繫上圍裙的特寫,也讓迷妹們忍不住笑了出來,NINO的萌點在此大家都心照不宣了。可以理解為何導演請NINO來演佐佐木充,他們有好些共通點,NINO演起來很有說服力,或者該說再次證明NINO是這樣的演員,就是不論甚麼角色都可以演成他自己?另一個讓我驚喜的部分是NINO的小迷弟西畑君,想是以後他在螢光幕露臉一定會多注意他一下。

    基本上兩部電影都是好看的,劇情結構完整,畫面色香味俱全,故事也都有好好說完,並不會有看完以後出現黑人問號。但是讓我惆悵的,就是我愛逗們根本不是主役啊啊啊~~(一定要慘叫發洩一下),愛、不由自主的主演應該是有村妹妹,全片都是由女主角的立場來述說這個愛情故事;而麒麟之舌真正的主角應該是西島桑的角色,嚴格說來NINO出現的畫面比西島桑還要少很多啊啊啊~~~!於是踏出電影院時讓我有點被擊沉的感覺,期待著愛逗們在大螢幕裡散發魅力跟演技的心情,就有些失落了。

    不論如何還是很感恩可以在台灣看到愛逗們的作品。忍者之國我沒能參加包場,但小夥伴冰醬還特別為了我保留了一份包場才有的紀念品,彌補我的遺憾;末子的包場就深刻體驗了迷妹們的熱情,有趣的是我有兩個場限交換的小夥伴也都參加了包場,於是我們就約了面交,雖然是匆匆一見,但這大概是迷妹們之間才會有的,奇蹟般的緣分。今年應該還有機會看拉普拉斯的魔女跟檢側的罪人,如果可以一定還是會進電影院應援愛逗們,真的現在就開始期待了。


 

追伸:

    話說我的大阪場參戰REPO呢?關於我去了阪蛋,最後大概只記得兩件事:一是我見到了傳說中的太太櫻井木白老中醫和蘇伊醬,興奮之情可比見到愛逗生人;二是竹馬過年有約會,兩個男生放假一起在家做章魚燒跟玩桌遊好有情趣?!除此之外關於演唱會的部分我幾乎都失憶了,我也不知道是甚麼原因(抱頭)。但如果有人想知道怎麼在巨蛋外跟怪しいおじさん打交道買票,可以來問我經驗談>///<
    但真的很感謝這次有蘇伊醬陪伴,在寒風中求票也好、一起排隊洗手間和買周邊也好、最後一起入場又一起在場外求到了銀彩帶,因著有小夥伴,參戰的酸甜苦辣就有人一起感受和分擔;能見到木白老中醫並入手她的本子,還收到了A夢大大托她給我的小禮物,都是超級驚喜的,只恨沒有時間多聊一些,期待有生之年還能再見。
    所有因著嵐而串起的奇妙緣分,還是要說:感謝感激暴風雨💙❤💚💛💜


评论(19)
热度(2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