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ARS而在樂乎出沒~
5人の嵐が好きで、恋人のタイプなら雅紀さんを決めました。
山コンビと総武線コンビを応援します。
喜歡五個人的嵐,喜歡的戀人類型是雅紀。
應援山組和竹馬~~~
 

北極星 05

CP向:山組/智翔。架空。


    導盲犬サエ深深覺得,這段日子是牠的犬生中,最寂寞的時光。

 

    雖然主人每天出門上班還是會依賴自己,但是下班後就不一定了。

 

    以往主人不常在外面吃飯,上班的時候去員工食堂,下班多半是買便當回家,和自己一人一狗安靜無聲地吃晚餐,吃飯並不是甚麼特別愉快或值得期待的事,就好像只是累了一天,需要補充能量這樣的行為而已,但是現在不同了。

 

    那個叫大野智的人,大概一個星期內會出現三到四天,陪著主人到處去找好吃的餐廳。

    一開始他們還會去導盲犬可以進入的店家,讓牠一起入場。雖然還是只能安靜地在主人腳邊等候,但至少牠還可以開開眼界。

    但是能讓導盲犬入場的餐廳真的不多,而牠終於知道主人原來是個吃貨,之前只是因為眼睛不方便所以將這方面的欲望封印而已。現在有個人型導盲犬、不!一個願意陪著他到處去吃東西的人出現了,簡直是欲罷不能。

    所以牠現在只能乖乖地被拴在這間燒肉店外,等著主人吃飽喝足回家。也好,進到燒肉店的導盲犬應該會生不如死吧!即便受過嚴格的訓練,值勤時要對所有的誘惑說不,但是在充滿烤肉香味的空間裡,對狗的天性來說這誘惑也太大了,牠可不想完美的工作紀錄出現汙點。

 

    唉......主人到底甚麼時候才會吃完?會不會胖到以後要我拖著他啊?

 

*

    「智君!這間店的燒肉真的好好粗!!!」

    好幾年沒有踏進燒肉店的櫻井翔,對於大野放進自己盤子裡的食物全都來者不拒,用生菜夾著烤好的肉片,一大口直接塞進嘴裡再鼓著腮幫子咀嚼,吃相活像隻倉鼠。

    「別一邊吃一邊說話,會噎到喔!」

    大野智帶著寵溺的笑容看著眼前的人,暫停了一下烤肉的動作。跟櫻井翔一起用餐他其實吃的很少,大部分都在幫忙他,只是看他吃東西的樣子,就很滿足。

    那個人不論吃甚麼,總是帶著全世界此刻最幸福的表情,而且很信任自己,只要是他說好吃的,他就毫不猶豫地放進嘴巴裡,然後瞪大眼睛說著:うまい!

 

    大野厭倦裡社會的生活,總是明爭暗鬥,大家都想要踩著別人往上爬,誰都不是真正可以相信的人。

    但是跟櫻井翔在一起,看著他那雙乾淨分明的眼睛,被他全然信任跟依賴著,那種人性的單純跟被需要的感覺,讓他眷戀。

    

   「你不知道,我上回踏進燒肉店,已經是大學的事了耶......。」櫻井吞下嘴巴裡的食物,嘟起嘴開始述說關於燒肉店的悲慘回憶:「那次班上男同學聯誼難得約我參加湊人數,但是大家都只顧著認識女生,沒人有空管我。我看不到烤盤就算了,烤肉也不知道有沒有熟,吃到好幾口不是太生就是烤焦,還差點被烤盤燙到......。」

    這經驗讓他把燒肉店列為拒絕往來戶許久,認定燒肉店不是盲人可以進去的地方。

    不過今天以後,他終於可以再給燒肉店一次機會了,只要一起吃飯的人能為他想,願意體貼他的不方便的話。

    只要一起吃飯的人是大野智的話。

 

    大野把裝著烏龍茶的杯子放進櫻井手裡,讓他喝口茶,再繼續為他烤著食材。

    眼角的餘光裡會看見其他桌的客人或者服務生會對他們投以好奇跟注目的眼光。

    也難怪,一個文質彬彬的盲眼老師跟一個外表怎麼看都是小混混的人坐在一起吃飯,這個組合怎麼看怎麼突兀。

    大野撇了一眼自己的衣著,無聲地嘆氣著。他已經盡量讓自己穿的普通了,印著魚圖案的藍色T恤、短褲跟夾腳拖鞋。並沒有穿著寫著“夜露死苦”的特攻服,還是不合身的黑西裝加花襯衫,但是氣質還是騙不了人。

    看來頭髮得再去剪短一點,然後染得深色一點。

    或許得去買一雙帥氣點的布鞋......。

    他知道櫻井翔看不到......。

    可是他還是在意......。

    他不想讓人家覺得,他不應該在櫻井翔身邊......。

 

    「話說,上回跟你戀愛相談那位高中生,雖然身高不高,但外表其實很可愛......。」

    「對喔!智君有看到他......,不知道他後來告白得順不順利?」

    「會順利的吧!說不定他喜歡的人早就偷偷地喜歡他了。」大野說著,再把一個烤好的扇貝吹涼才放進櫻井的盤子裡。

    「哇!是扇貝......!」櫻井在拿到扇貝時就開心地大叫:「我好久沒吃到剛烤好的扇貝了,謝謝智君!」

    

    大野抿著笑意,是第幾次的晚餐之約呢?他們就自然地改口喊著對方智君跟翔君,就像是相識多年的朋友。

    「那智君有告白的經驗嗎?」說到那場戀愛相談,也讓櫻井想起自己告白經驗不只是零,說不定還是負值。

    「嗯......算有吧!」雖然明知櫻井看不到,大野還是忍不住抬手夾了兩片肉放進烤盤,掩飾一下心虛。

    「真的?那智君最擅長的告白是?」

    「比起用嘴巴說,我可能比較會用行動表達......。」

    「行動表達?例如送禮物嗎?」

    「唔.....差不多......。」

 

    大野知道,如果是喜歡的人,他會忍不住去欺負對方好換來那個人對自己的注意力。所以還在孤兒院的時候,經常去捉弄保育員紗絵姊姊,把毛毛蟲放在對方的圍裙上,聽見對方驚呼,然後捏著他的臉說“智ちゃん不准調皮!”

    所以他現在偶爾也會捉弄那個人,說著今天的甜點是人型燒,卻在對方張著嘴等待的時候,塞了一大口冰淇淋。看著他摀著嘴,擠眉弄眼地把冰到頭皮發麻的冰淇淋吞下去後,再喊著“智君幹嘛騙我?!”

 

    如果是喜歡的人,他會樂意去接那個人下班,陪他找著自己並不特別感興趣的美食,只為看他幸福的吃相。

 

    如果是喜歡的人,因為害怕被對方知道真正的自己如此不堪,只好說著拙劣的謊。告訴對方因為工作的麵包店最近店面在整修,所以多一點時間可以陪他。

 

    「智君!智君!我聞到燒焦的味道了!」

    「啊?抱歉!」大野一驚,方才想得出神,犧牲了烤盤上的兩片肉。

    「智君該不是看到了漂亮的店員,所以分心了吧?!」櫻井打趣地說,語氣卻有著自己都沒發覺地醋意。

    「沒有......。」沒有人能漂亮過你的眼睛。

    「雖然接受自己失明那麼久了,但還是好羨慕看得見的人。」櫻井無奈地單手托著自己下巴,努努嘴說著:「別說我不知道就坐在我對面的你長甚麼樣子,我連自己長甚麼樣子都不太有把握。只知道去買衣服的時候,店員說我的肩很溜。」

    「翔君......很帥的喔!」肺腑之言。

    「就是你騙我,我也不知道!」大眼睛的眼尾帶上了淺淺的笑紋,「那智君呢?智君長甚麼樣子?」

    大野原本還想逗櫻井,但突然感到一道不友善的目光,朝店門口望過去,就看到一個背影很快地竄出店外。

    大野擰了眉,但不想讓櫻井起疑,若無其事地回了話:「下次再跟你說,先吃吧!サエ一定等我們等到肚子餓了。」

 

 

TBC.

 

 

後記:配合中秋節上了烤肉情節?在我這裡,烤肉是中秋必備活動XD。也祝福有在看這個小作品的妹子們中秋佳節快樂。

    快要hold不住三天一更的節奏,如果拖稿也請大家不要放棄我///v///

评论(61)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