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ARS而在樂乎出沒~
5人の嵐が好きで、恋人のタイプなら雅紀さんを決めました。
山コンビと総武線コンビを応援します。
喜歡五個人的嵐,喜歡的戀人類型是雅紀。
應援山組和竹馬~~~
 

       有人一年都過了一半才在曬賀年片的嗎?(就是我x

       因為不會畫畫產出,所以總是不敢說想跟小夥伴交換明信片,但也總有小夥伴不嫌棄,願意跟我分享。嵐友小夥伴真的是非常特別的關係,就算不知道對方長甚麼樣子,叫甚麼名字,只要一起喜歡嵐就好了。收到漂洋過海來的明信片都很開心,能夠平安降落到信箱裡就很不容易。很謝謝麻醬~在小小的信封裡塞了五張書卡,她畫的雅紀那樣好看,簡直跟本人一樣迷人(星星眼轉圈,還有山組的バズリNight造型手繪,身為竹馬家的她還畫了山組給我,真的好用心;早前我跟离醬說,她之前送我的壓克力小件,在地震的時候壓壞了,她就跟明信片一起送來了新的小禮物,收到時覺得好溫暖,會好好珍藏;甄醬跟冰醬都是在日本時給我寄明信片的,應該是一邊看嵐一邊惦記著我吧(x;跟璃桑交流那麼久了,終於有機會收到明信片,期待某年某月某一天,能見一面,也很謝謝清雅姑娘幫忙轉送;阪蛋外面交明信片的木白老中醫,好希望還有機會再次交換禮物;雖然雪櫃的明信片亡佚了,但知道是有寄給我的,這份心意我也收到了。

       話說,《永痕恆好》應該差不多都平安送到大家手中了,很感謝木白老中醫幫我代理。因為不知道對岸有哪些小夥伴有收本,所以如果能看到有人曬本都超級激動,很想給妳一個抱抱(*ノωノ)也讓我趁機聊聊關於本子的二三事。

       首先,它封面會是湖水綠,當然是因為我是雅紀擔的緣故www原本小夥伴還嘗試了紫羅蘭色系的浪漫唯美封面,我就跟她說:我想要用綠色!因為我擔的應援色是綠色。於是並不是嵐粉的封面設計小夥伴,只能有點納悶苦笑地點頭說好。

 

       再來是小夥伴希望我簽名這事,還真是給了我一點小挫折XD之前買過太太的本,也很期待簽名,而且太太的簽名超級好看,我就想我也要好好表現一下。但發現筆名只有一個字的我,怎麼簽都好像哪裡怪怪,一個「鞠」字出現在頁面上怎麼有點突兀呢?但我還是硬著頭皮簽了,希望收到簽名的小夥伴不嫌棄。對岸的小夥伴很抱歉沒辦法簽名在書上,但如果想收到我的簽名照,我是真的很樂意寄給妳的(比心

    

       蘇伊醬因為幫我校對,知道我寫了竹馬的孕期play,所以在她的番外裡,竹馬家的小公主便登場了。我們那時候為了小公主的名字,一起腦力激盪了一陣。每每ABO世界觀裡要取小孩的名字,真的還挺傷腦筋的,要考慮故事背景,也要想中日文兩邊的語感讀起來都不能太奇怪。後來決定小公主叫做〝愛香〞,我們都覺得這就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名字,不過在日文的讀法上,我喜歡唸〝まなか〞,就是從她兩個爸爸跟哥哥的名字都各取一個字;而蘇伊醬比較喜歡唸〝あいか〞,這個讀法也很有意思。不知道讀者小夥伴們喜歡哪一個呢?

 

       也再一次表白感謝  @华丽丽的A梦  A夢大大~謝謝她回應我的請求,為我畫了書卡。書卡真的很美很美,筆觸構圖都很細緻。A夢大大很仔細跟我對過衣服樣式,山組跟竹馬都盡可能地按我文中的想法畫面來呈現,連大野家的家徽設計我們都討論了呢~不過在定稿前有個小插曲,就在A夢大大問我說還有沒有要細部調整時,正好木白老中醫的番外也來稿了,而番外中的杏ちゃん說最喜歡金槍魚娃娃。於是原本A夢大大畫的杏ちゃん是抱著一隻兔子娃娃,在老中醫的番外之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了,抱著金槍魚的杏ちゃん,果然更有山組女兒的感覺,不過,那隻娃娃實在好像真的魚啊(/ω\)我另外喜歡的一個點是祐里衣服上的補釘,因著這各補丁,就能想像祐里是穿著姊姊穿過的衣服,手足的關係就在這個小細節裡展現了。

 

       最後還是要表白兩位嘉賓蘇伊醬與  @鱼味樱花饼  木白老中醫的番外。

       對山篤家的我而言,兩對CP加上他們的孩子,大概是最夢幻有愛的畫面。很謝謝她們的番外,投餵我許多永恆很好,甚至讓我更加腦補起後來會發生的事。二宮薰大概真的是我目前為止寫過最有意思的小孩,他對二宮爹地的孺慕、對雅紀爸爸很難說出口的敬愛與不服輸,後來又必須成為其他三個弟弟妹妹的小哥哥,想想也真是辛苦他了www那麼山家跟篤家在這個故事裡,之後究竟有沒有成為親家呢?我想在我的腦洞裡,應該就是那個答案了吧!

 

-----------------------

 

永痕恆好番外---二宮薰的那點小事

 

       從進學輔導室走出來的二宮薰一臉無奈,雖然老師說了,如果再不決定未來要做的事情,會壓縮到準備入學考試的時間,但他就是很糾結嘛!從五歲就煩惱到現在的問題,哪有那麼容易下定決心的?

 

       一轉眼二宮薰已經是高中生了,幾乎就跟相葉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他,青春期時也不意外地,分化成Alpha。

 

       由於相葉二宮家的家訓就是:身為Alpha就是要管好自己的下半身,如果欺負了Omega還不能負責,絕對是最嚴厲的家法伺候。向來把爹地的話奉為圭臬的二宮薰,只要知道哪個同學是Omega,不論男女都避而遠之。雖然繼承了爸爸陽光帥氣的外貌,但是身旁的同學朋友都說:只有相葉愛香在的時候,才有機會看到二宮薰笑一笑,要不基本都是個高冷。

    

        想到愛香,二宮薰也是一肚子委屈。

        這個他從小捧在手掌心上的小妮子,原本都是薰哥哥長薰哥哥短的,還聽她跟大野祐里說過,最喜歡的人是哥哥,然後才是爸爸跟爹地。但現在讀國小五年級的愛香,臉上的嬰兒圓不見了,身長抽高了,慢慢就要從小姑娘蛻變成大女孩,卻也悄悄跟哥哥拉開了距離,已經不能一起洗澡了不說,走在路上也不再給哥哥牽手。

       不給哥哥牽手就算了,卻幾乎每一天下課都先去大野商行,說是跟祐里哥哥一起寫功課。如果不是看在大野祐里那個小夥子也是自己照應著長大的份上,還算信得過,要不就是會被妹妹討厭,他也不許愛香跟自己以外的男生走那麼近。

       得找個機會私底下跟大野祐里提一提,因為那兩個人讀同一間小學,要是有哪個不長眼的小男生太靠近愛香,一定要來跟自己報告。才這樣想著,二宮薰下課還沒踏出校門,就看到那兩個小朋友在校門口探頭探腦,一看到他,愛香就拉著祐里忙不迭地跑過來。

 

      「哥哥!」愛香帶著緊張焦急的神色,說明兩個人來這裡的原因:「聽說杏姊姊被送到醫院了,我們來找你一起去看她。」

       原來還想叨唸妹妹不可以隨便拉男生的手,但一聽到妹妹這麼說,二宮薰心頭一緊,「發生甚麼事了?」

      「只聽說姊姊今天在學校人不舒服,其它就不知道了。」祐里跟著補充。

      「智叔叔和翔叔叔都去醫院了,所以爹地要顧著商行,爹地說讓哥哥帶我們一起去醫院。杏姊姊會不會得了甚麼很嚴重的病?」愛香急得都快哭了,從小都玩在一起,大野杏對她而言就跟親姊姊一般。

      「不會的!她平常不是都超有精神的嗎?」二宮薰雖然也很擔心,但仍寬慰著弟弟妹妹,「我們就快點去看她,一定沒事的。」

 

*

 

       因為就是相葉上班的醫院,對二宮薰而言並不陌生,大家也都知道這是相葉醫生的孩子。問一下護理站,很快就找到了大野杏的病房,三個爸爸也都在。也就如同二宮薰猜想的那樣,大野杏今天分化了,只是學校保健室備用的抑制劑不合適,服用以後不但沒有舒緩症狀,反而又是發燒又是發冷,連營養午餐都吐了出來,老師趕緊連絡了家長,再把人直接送來了醫院。在醫院抽了血檢驗,又試了其他款藥,才總算找到較適合的處方,醫生說打針吃藥過後,再觀察一陣沒有大礙,就可以回家。只是因為這回服用了好幾款的抑制劑,下一回的熱潮期,可能得再確認一次配方。

 

       明白了原委,兩個小朋友也放下了心,雖然很想杏姊姊可以像平常那樣陪他們玩,但看著大野杏蒼白的臉色,說話有氣無力的樣子,也曉得姊姊需要休息。爸爸們也都是把工作丟著趕過來的,就請二宮薰幫忙照看著,相葉回到了他的診間,櫻井先拎著兩個小朋友回商行,大野去學校拿女兒的物品,約好晚一點再過來接大野杏出院。

 

       午後的病房裡很安靜,隔壁床爺爺的打呼聲,外頭護士們的談話聲都聽得一清二楚。只是二宮薰面對這樣病懨懨的大野杏很不習慣,心裡頭五味雜陳。

        從小到大他跟大野杏很少合拍過,一來這ㄚ頭還是小嬰兒時,就常霸佔著他的二宮爹地,長大後也從不掩飾對爹地的好感,為此他還曾對大野杏惡作劇,害的小姑娘早早失戀大哭了一場。可是二宮薰也知道,大野杏其實是個好姊姊,雖然比祐里和愛香大沒有多少,卻很會照顧弟弟妹妹,還是小學生就會幫著顧店,是爸爸們的小幫手。才唸國中,就聽說已經有人想來訂親,說著大野櫻井家教養出來的女兒,肯定是秀外慧中的大家閨秀,現在若知道大野杏是Omaga,最適合孕育生命的性徵,大概要更搶手了。

 

       唉!Omega,人家都說最是迷人可愛,卻是他唯恐避之不及的性徵,如今自己的青梅竹馬竟然是Omega,別說是要保持安全距離了,爸爸們大概還會對他耳提面命,要他承擔起保護大野杏的職責。

 

      「嘆甚麼氣啊?」大野杏沒好氣的戳破二宮薰內心的小劇場,自己試著從床上坐了起來。

      「我哪有?欸!妳......,」上前伸出手扶了一下人,也順手挪好枕頭變成靠墊,「不舒服就別逞強了,需要幫忙就說啊!」

      「才不想欠你人情!」打小吵鬧的玩伴在這種時候變得體貼,大野杏突然覺得臉上有些發燙。

      「舉手之勞而已,大小姐不必客氣!」二宮薰也不是省油的燈,但看到大野杏仍有興致和自己拌嘴,從學校來到醫院的一路掛念,也就悄然落地。

      「怎麼人家青春期分化,最多吃個抑制劑休息一會兒就好,妳卻是大費周章地被送到醫院來?」二宮薰想起自己確定成為Alpha那天,還神清氣爽地跑了五圈操場。

      原以為大野杏還會跟自己回嘴,卻看到對方抿著嘴唇,大眼睛也沒了平時的光采,沉默了好一會兒,才幽幽地開口。

      「醫生說......,是會有Omega天生就對抑制劑排斥,但我的狀況,也有可能是因為智爸爸腺體後天受損的緣故......。」

      「我請醫生不要告訴爸爸們,不然智爸爸一定會很自責......。」大野杏原本想自己保留這個秘密,只是身體的不適連帶著心情很是低落,還是很想找個人說說。

       而這年紀的二宮薰,也已經能懂得當初爸爸們上戰場是何等艱辛殘酷的過程,也就正經了起來,告訴自己當下要做個好聽眾。

      「雖然智爸爸不像翔爸爸那麼會說話,大部分的時間都安靜的作著事情,但我知道他很在乎翔爸爸,也很愛我跟弟弟......,我不想他再因為我難過......。」

      「可是醫生也說,像我這種對抑制劑排斥的體質,可能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換藥,一直到有伴侶為止......。」每一回換藥,大概都得受折騰了。

      「果然還是當Beta最好了啊.......。」大野杏眨了眨有些酸澀的眼睛,卻越發感到視線朦朧。

      「說甚麼呢!!」不知哪裡來的衝動,二宮薰接著劈哩啪啦地說了:「我爸爸常說,要是有Omega的小孩,就像是中了大獎,因為Omega一定都長得很好看,香香的又會生娃娃。妳是Omega,吃了藥不舒服爸爸們當然會擔心啊!但一定也很開心的。」

      「妳放心好了!我會保護妳的!不讓那些下半身思考的臭Alpha有機會欺負妳!我也決定了,我要去唸醫學院,我要去研究學習跟腺體性徵有關的事,這樣我就能幫助像智叔叔,還有我爹地,以及跟妳一樣苦惱的人。」二宮薰想,這一定是他出生以來說過最帥氣感人的話。

 

        只是大野杏先是一愣,接著就噗嗤地笑了。

 

      「哈哈哈!我怎麼記得,有人從小就說著才不要跟爸爸一樣當醫生,說已經跟爸爸長那麼像了,要是連工作都一樣,肯定會被取笑甚麼的。」

      「妳!!」

        二宮薰很是羞惱,他當然記得自己小時候因為不喜歡被人家說跟雅紀爸爸很像,說過好些蠢話,但爸爸是個多麼愛家又立派溫柔的男人,這些年他也是一點一滴看在眼裡,他很崇拜這樣的爸爸,卻又怕自己沒法跟爸爸做的一樣好,升學的志向就這樣猶豫了許久。

      「哼!反正我的糗事妳就記得特別清楚啦!」嗯?這樣說來其實大野杏很在意自己?

      「我當然記得啊!你小時候拿積木丟我,我也都還記得。」聽了二宮薰說了那番話,再看著他氣惱窘迫的樣子,大野杏被逗樂了,像是天空裡原本一大片的烏雲,就被一股涼風吹開。

      「怎麼可能?妳那時候都還沒有一歲!」二宮薰知道當年的積木丟人山上走失事件爸爸們三不五時就要拿出來講一講,往事歷歷在目記憶猶新,但仍是要為自己辯護:「妳倒是告訴我,我丟到哪裡啊?我看看有沒有把妳這個女金剛丟壞?」

      「這裡這裡!」大野杏故作苦惱,指著自己左邊眉毛的上方,「害我現在只要看到你這個妹控就特別頭痛。」

       想起前幾天祐里才來跟她說:姊姊,我覺得薰哥哥有時候都會用很兇的眼神瞪著我,我有做錯甚麼事嗎?大野杏還想趁機挖苦二宮薰幾句,沒想到對方突然就起身,大手攬上了自己後腦杓,緊接著額頭上,就被落了一個吻。

 

       二宮薰不敢看大野杏的表情,親完了只好順勢把對方的頭按在自己肩上。

       一瞬間四周更加安靜了,只剩下彼此的呼吸與心跳聲,二宮薰不禁在心裡讚嘆起雅紀爸爸說的沒錯,要讓嘴快的人閉嘴,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讓她害羞。

 

      「原來妳是杏桃味的......。」二宮薰嘟噥地說著,Alpha的本能讓他能在各種藥味之間,仍嗅得到屬於Omega的香甜。

      「你不喜歡嗎?」小小聲地,卻是別有用意的確認。

      「喜歡,杏桃好吃......,」是真心話,只是換來對方在自己腰間狠狠捏了一下,二宮薰苦笑,但仍認真說著:「對不起!小時候拿積木丟妳......,妳以後要是頭又痛了,我會負責的。」

 

       欺負了Omega就得負責啊!爸爸們的教訓真是至理。

    

       不過就在這天,二宮薰想,不只是他的青梅長大了,他也跟著長大了,找到了努力的目標,也有想要好好保護珍惜的對象。爸爸們立下了如此美好的典範與榜樣,他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讓別人感受幸福的人。

 

       至於該怎麼跟門外面面相覷的爸爸們解釋他們看見的景象,大概就是他眼前的下一個人生課題了。

 

END?

後記:還有沒有小夥伴要來猜猜我為二宮薰設定的味道?(別再玩了

還是要說對仍關注著,應援著我的小夥伴說聲抱歉......,能寫字的時候,會再寫的(≧◇≦)

评论(11)
热度(2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