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ARS而在樂乎出沒~
5人の嵐が好きで、恋人のタイプなら雅紀さんを決めました。
山コンビと総武線コンビを応援します。
喜歡五個人的嵐,喜歡的戀人類型是雅紀。
應援山組和竹馬~~~
 

幸福的形式(下)

CP向:竹馬/相二
*架空,有山組CP,年齡操作。

 

    「二宮君,去動物園好玩嗎?」

    松本老師看著跟一個多月前外型判若兩人的二宮,有些驚訝地揚了揚眉毛。
    二宮沒了上回見面時那樣的不修邊幅,不染不燙的黑短髮剪得俐落整齊,沒了眼鏡,那對琥珀色的眸子,就像寶石般鑲在白淨秀氣的臉上,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似乎仍是霧濛濛的。

    原本單純只是想鼓勵二宮出門走走,去動物園或許可以被小動物們豐富的生命力感染而打起精神,不知道這段時間發生甚麼事了?

    「......,好玩......。」雖然是一個肯定的答案,二宮卻苦澀地牽了牽嘴角,貓著背,在椅子上縮成了小小一團。

    松本老師沒說甚麼,只是拍了拍二宮的肩膀。


    有人說眼睛是靈魂之窗。

    那麼窗外,總有陰天的時候呢。

 

*   

 

    那個周末,在動物園的遊客服務中心終於等到最後一個小孩讓家人平安領回去,已經是晚餐時間。相葉說為了答謝二宮的幫忙,想請二宮吃頓飯,但二宮想到家裡還有爸爸,所以婉拒了。

    只是二宮怎麼也沒想到因為自己的拒絕,眼前的大男孩立刻肩膀垮了下來,變身成一隻垂著耳朵,淚光閃閃,像是隻被懲罰一個月不能吃紅蘿蔔的兔子。緊接著還聽到對方肚子冒出的咕嚕聲,大概再不進食,還會變成一隻餓昏了的兔子。

    二宮掏了掏隨身的袋子,摸出一個自家麵包工坊的紙袋,裡面還有他出門時隨手拿的麵包,全都塞給了相葉,嘴上還客氣地說著:「這是我爸爸做的,如果好吃就再來捧場。」

 

    就這樣吧!如果相葉有心,也夠聰明,麵包店的紙袋已經是足夠的線索跟暗示,在動物園東奔西跑了一整日,他甚至沒告訴相葉自己的名字。

    

    過了三五天,沒甚麼動靜。

    是自作多情嗎?!二宮自嘲地想。

    

    明明就是個嫌戀愛麻煩的人,為什麼要對自己設下的小機關抱有期待?如果要積極一點,大可以再去推特或動物園找人,但二宮也不想這麼做,只是每天仍慣性去看一下飼育員MASAKI有沒有更文,然後警告自己再去刷文就剁手。

    是喜歡的吧?

    跟對大野的喜歡不一樣。
    喜歡相葉的笑容;工作時的認真專業;對待小動物的愛心跟耐心;以及兩個人身世那樣相近的同病相憐感。他也很想問問相葉,會不會煩惱以後孤身一個人的爸爸該怎麼辦?如果是相葉,應該可以懂他的擔憂的吧?

    但如果對方並沒有這個意思,那二宮和也就當作那一天發生的事就是宅男的動物園奇遇記,反正沒有相葉雅紀的人生,太陽也還是照舊從東邊升起。

 

    這天輪到二宮做晚餐,學校下課就去買了食材早早回家。跟大野還有麵包店的小徒弟知念君打過招呼就要上樓,卻被大野喊住。

    「NINO!餐桌上有你的信喔!」

    信!?在這個信箱幾乎只用來收帳單跟廣告單的時代,竟然有信?

    餐桌上躺著一枚簡單制式信封,也沒有貼郵票,收件人竟然是寫著:給兔兔的救命恩人。

    信封裡躺著一枚照片,是那天他跟相葉一起照顧的小兔子。
    看得出來小兔子拍照那天,棕色的短毛被打理的蓬鬆柔亮,還特別繫上了黃色的小領巾。

    照片的背面,不是特別好看的字,但是一行字寫得工工整整,就知道寫字的人有多謹慎。

    ----托小哥哥的福,我已經又是一隻元氣滿滿的兔子了!----

 

    翌日不用等到放學了,二宮上學前就發現了信箱裡的信封,照片上的小兔子津津有味地吃著東西。
    ----現在正是〝食慾之秋〞!我都冒出小肚子了。那小哥哥喜歡吃甚麼?----

 

    第三天,小兔子躺在牧草堆裡,一臉呆萌樣。
    ----好無聊喔!小哥哥甚麼時候再來動物園看我?----

    第四天的清晨,二宮就趴在二樓的窗口,看著一個人影匆匆忙忙地跑到家門口,往信箱裡塞了東西後還左顧右盼了一下,一副做了虧心事的模樣。

    「相葉雅紀!」聲音不大,但已經足夠喊住對方要離去的腳步。

    相葉先是被嚇了一跳,一回頭就看見二樓窗口,那個讓他連名字都沒得想念的人,揚著彎彎的嘴角。

    「我懶得下去拿了,你直接告訴我今天寫了甚麼就好了。」二宮故意說著。
    「我今天放了動物園的門票進去......,啊!」相葉有些著急地跳腳,雖然見到人很驚喜,但還是得趕去上班,「你能不能跟我說個名字!!?」
    「名字就好了嗎?!」小惡魔的本性盡露。

    被這麼一反問,相葉更慌了,關於這個人有那麼多想知道的事情,要先問那件好?又是搓手又是抓頭,差點就要變成一顆炸開的栗子。

    

    「我真的很想你!」

    結果最後說出口的,就是這句。

 

    雖然戀愛兩個字對二宮和也而言,是一個很陌生又麻煩的詞,但是當相葉雅紀用著那樣純粹認真的眼神說想他的時候,二宮突然懂了,為什麼漫畫或卡通裡談著戀愛的人,眼睛裡都是星星。

    而且如果連長頸鹿都會戀愛了,他才不想輸給那隻也叫NINO的幸福傢伙!

        

 

    相葉說,他沒有追求過人的經驗,只好硬著頭皮去問身邊唯一的親人。寫信的點子是他舅舅給的,但是他不像舅舅的文采那麼好,只好請兔兔出來幫忙。
    二宮原本想吐槽---你舅舅是昭和時代的人嗎?但想到自己家的大叔,可能戀愛經驗也差不了多少,所以忍住了,況且自己都把兔兔的照片小心翼翼地收在書桌的透明隔板底下。

    

    相葉也說,二宮爸爸做的麵包超級好吃,要是可以常常品嚐到大野さん的手藝,一定很幸福。
    二宮抿了抿嘴,開始跟相葉講起自己的身世和煩惱,一口氣從小時候講到現在,問相葉該怎麼辦?
    

    「大野さん願意去參加聯誼嗎?」聽起來,二宮就是擔心爸爸會變成獨居老人。

    「他可能比較想跟魚聯誼。」實在無法想像大野去那種流行時髦的餐廳,跟一堆男男女女吃飯聊天的樣子。

    「現在很多認識新朋友的活動都挺有趣的,不像之前的聯誼好像都在吃飯聊天而已。」相葉在手機屏幕上點開他同事提過的〝戀愛達人講座〞的網頁,「我同事說,這個講座的老師非常有意思,就是沒能認識新朋友,也可以學習到一些新知識。」

    「嗯!書上有說上了年紀的人如果生活一成不變,缺乏新的刺激,容易得老年痴呆症。」二宮仔細讀了網頁,「我來想個辦法讓大叔去參加這個。」
    「希望大野さん可以跟我一樣幸運,認識到像カズ這麼棒的人。」

    二宮假裝沒聽到相葉說的話,繼續盯著手機屏幕,只有粉紅色的耳朵出賣了他。
    換做平時,二宮八成會覺得相葉是個油腔滑調的傢伙,可是掉入愛河中的人腦迴路會變得不同,就是甜到有毒的情話,這時候都莫名受用。
    「嗯?你剛剛叫我甚麼?」突然發覺哪裡不太對,記得自我介紹的時候有說,自己的綽號跟長頸鹿一樣。
    「カズ。」被詢問的人正經八百地回答,黑瞳裡只裝滿一個人的身影,「喊NINO會讓我想到那隻長頸鹿,那多奇怪啊!而且我喊一個跟別人不一樣的,這樣我對カズ來說,也是獨一無二的。」
    
*

    一旦確認了彼此的心意,談戀愛對於這個年紀的男孩子來說,大概是無師自通且無法無天的快樂。

 

    很快地,二宮就曉得相葉有跟自己一樣喜歡的漫畫週刊,只是自從上班後就沒能那麼認真地每一集都買來看。於是二宮會把他看過的新刊,將相葉喜歡的作品折上折角,等著碰面的時候再交過他。
    無意間相葉看到了二宮的電腦屏幕,發現二宮也有在看海外的殭屍影集,興奮地手舞足蹈,兩個人立刻興致勃勃地討論起劇情,根本忘記他們身在大學的圖書館裡,原本還說是要陪二宮準備報告的。

    二宮的男同學們氣呼呼地向他抱怨,說著二宮怎麼可以違反先前的約定,原本的邋遢不復見,一天比一天帥氣可愛是要讓其他人怎麼活?!熱愛BL的腐女同學們,則悄悄流傳著在假日的秋葉原,疑似看到校草二宮跟一個陽光大帥哥約會的身影,開始腦補各種男大生與社會人士醬醬釀釀的情節與畫面。

    因為相葉有動物園的工作,所以無法經常碰面,但這樣對宅男二宮而言剛剛好,可以讓他保有讀書跟打電動的個人時間。對於跟已經在工作的相葉交往,二宮有一種小小的優越感,比起身旁那些陷入愛河就變成傻瓜的同學,好像恨不得二十四小時都要跟戀人黏在一起,二宮認為自己的戀愛理智又成熟,只要忽略他們幾乎是對彼此一見鍾情的部分。

 

    但也正因為二宮是這樣敏銳纖細的人,很快地他就意識到,那些兩個人在一起,新鮮感退燒後就要面對的問題。

 

    平時相葉要上班,二宮要上學,不能碰面時通訊軟體就是他們的好幫手,有甚麼想跟對方分享,手機拿出來照個相再按幾個鍵就成了。

    不消一個月,二宮的手機裡就載滿了相葉傳來的照片。就跟他在推特的發文一樣,幾乎都是小動物們可愛的身影,任何人看了都會心情愉悅。

    而相葉分享的照片裡,有一大部分是小動物的親子照。
    在媽媽懷裡喝奶的小獼猴;大獅子溫柔地舔舐著小獅子;企鵝爸媽輪流餵食著小企鵝;緊緊黏著爸爸媽媽移動的小水鴨寶寶......。
    一開始二宮也覺得這些畫面很溫馨,會回傳一個笑臉的貼圖回應。可是漸漸地,他就笑不出來了。
    那些畫面都傳遞著一個訊息:有爸爸媽媽、有孩子的一個家。
    就是二宮滿足於他跟大野兩人這樣的家庭模式,但不代表相葉不渴望。如果他們兩人都是孤身一人或許還可以說是相依為命,但是他們都有一個犧牲了自己的幸福把他們養大的父親,說甚麼都不能不顧爸爸們的感受。如果不能得到彼此家人的接納跟認同,二宮沒有自信,單憑他一個人的力量,可以給相葉一個家。

 

 

    「相葉君是不是真的這樣想的,你有問過他本人嗎?」松本老師聽完了二宮的故事,柔聲問著。
    「我不敢問,好怕知道答案......,」二宮吸了吸鼻子,難得坦承自己的脆弱,「前兩天我又去了一次動物園,他說我們一起救的那隻小兔子,又多了新的弟弟和妹妹,邀我去動物園看......。」

 


    雖然相葉說等二宮來,給他一個電話就可以去接他免費入場,但這樣使用特權有點不好意思,還是自己掏錢買了門票進去。
    熟門熟路地走到了可愛小動物園區,遠遠地就看到穿著工作服的相葉,只是身上還抱著一個小女孩。
    沒多久,一個年輕的女性急急忙忙地跑到相葉面前,忙不迭地鞠躬道謝。小女孩似乎在相葉的肩膀上睡著了,二宮就看著相葉輕拍著小女孩的背,邊跟那位年輕的母親說了一會兒的話,直到小女孩悠悠轉醒,相葉才笑著把小女孩送回媽媽的懷抱。
    二宮一直覺得相葉的笑容好看,那瞬間更是加倍好看,好看的讓他有點鼻酸。
    如果不是相葉一轉頭就看到他,立刻就開心地跑過來,二宮說不定就掉頭走了。

 

 

    「老師,你不知道,那個人不當人家的丈夫和爸爸,未免暴殄天物。」二宮悶悶地說著,想起那天在動物園一直強顏歡笑的自己,二宮開始對兩個人的交往悲觀了起來,「而且我也不確定各自的爸爸們怎麼想?與其到時候被反對,不如現在就做個決定還比較輕鬆......。」所以那天從動物園離開後,他就沒再主動跟相葉聯繫了。
    「二宮君實在很能為別人著想......。」松本老師在跟二宮的談話裡,想起他在校外的兼差,最近好像真的有遇上一位很有趣的大叔。如果那位真是二宮的父親,他們該為彼此有這樣好的家人為傲。
    「我前幾天聽到一個說法,雖然那個人說的有點模模糊糊的,但意思大概是,理想的戀愛,不一定只是夫婦的關係,也不是一個人,或者是兩個人就能建立起來的關係。」
    「二宮君,甚麼是你跟相葉君真正想望的幸福?家人又是怎麼想的?在尋找到彼此都能認同的答案之前,老師想要鼓勵你,不要輕易放棄。」

 

*

 

    這天二宮又故意晚一點回家,因為最近O.S麵包工坊快要變成〝深夜食堂〞。 

    大野被二宮〝強迫〞去參加了聯誼活動後,有個特別的客人會在打烊後才出現,大野會為了那個人把特定口味的麵包留下來,還費心去查了甚麼種類的麵包配甚麼樣的茶比較對味。雖然感嘆選在自家麵包店約會的大野果然也是昭和時代的人,但是爸爸少有那麼興致高昂的時候,二宮也決定忍住不要去吐槽他。

    不過今天他回家時店門跟店內的燈都已經關了,二宮掏出了鑰匙自行開了門,看到大野還在內場裡整理著烤麵包的器具。
   

    「我回來了。」二宮站在內場門口向大野打招呼,「今天你的帥哥朋友沒有來啊?」
    「嗯!他今天有臨時的工作不能過來,不過......,」大野故意露出神秘兮兮地笑容,「我見到了另外一個人囉!」
    「甚麼意思?慢著!你手怎麼了?」眼尖的二宮,看到大野左手背上一片白色的藥膏。
    「晚上想單獨烤個鹹派,但拿烤盤的時候有點恍神,不小心燙到了。」大野揮了揮手表示沒有大礙,「你朋友很厲害耶,聽到我〝啊〞了一聲立刻衝過來,處理燙傷超熟練的。他說他爸爸廚藝超差,經常做菜的時候被燙傷,所以很有經驗。」
    「你要小心一點啊!就說你睡眠不足.....,啥?我朋友?!」信息量有點大,讓二宮皺了皺眉。

    「雅紀君啊!我沒記錯吧?」大野揚著下巴一臉得意樣,「長得很俊啊,NINO眼光真好,不愧是我兒子。」
    搞不清楚大野到底是要誇獎誰,讓二宮有點哭笑不得,但總算明白大野口中的朋友是那一位,「相葉さん?他怎麼會來?」
    「他說你們上回碰面,你把帽子忘在他那邊了,」大野指了指擱在櫃台上那頂卡通人物造型的帽子,「原以為你們很快會再碰面,但是你好幾天都沒回他簡訊,也不接電話,他有點擔心,就親自過來一趟。」
    「人帥,又有禮貌,還會處理燙傷!爸爸我給滿分!」大野早就察覺自己家的小宅男戀愛ING,但一直賣關子不肯帶人回來給他瞧瞧,今天總算見著了本尊,果然人家都說老丈人看女婿,會越看越滿意。
    只是二宮卻沒有大野以為的開心,沒想到相葉就這樣跟大野碰到了面,擰著眉沉下了表情。

    「NINO,跟雅紀君.....,不太順利嗎?」大野總算察覺二宮的低落。

    「大叔.....,你不介意他是男生?」

    「嗯......,有點嚇一跳,可是他長得那麼像我送你的兔子玩偶,所以NINO會喜歡他,爸爸覺得挺合理的。」

    二宮再次被天然的腦迴路打敗,苦笑著說:「你記得嗎?之前我說過,他家裡也是只有爸爸,是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回憶起相葉和那個年輕的媽媽和小孩互動的畫面,二宮還是一陣心酸,「我想我可能不是最適合他的人......。」
    大野憶起了前幾日的晚上,二宮和他提起過這件事。
    那時他沒多想,也不知道二宮到底跟甚麼樣的人交往,所以沒有給出回應。可是今日見過相葉後,他就確定對方並不是那種只想玩玩戀愛遊戲的孩子。
    相葉說了,自己只讀了短大,不像二宮是名門大學的高材生,大概以後賺的薪水還會比二宮少,二宮出了社會,也一定會遇到很多比他更優秀的人。但是他好喜歡二宮的聰明跟善解人意,兩個人還有那麼多共通的話題跟感興趣的東西,他一定要在各方面都繼續學習成長,好一直是讓二宮信賴的存在。
    大野不敢說自己閱人無數,但一個孩子的眼睛會不會說謊,他還是有幾分把握的。

    「NINO你知道吧!其實你是個死心眼的人,一旦是你認定的人事物,你就會一直堅持下去。」

    「我很慶幸,你選擇我當你的爸爸,但現在都還常常在擔心我,為我著想。」

    「或許我們沒有把握雅紀君跟他的爸爸會怎麼想,但是我們可以為自己負責。」

    「只要是NINO選的對象,我就會跟喜歡NINO一樣喜歡對方。NINO沒有把握做好的部分,那爸爸會和你一起努力。」

     大野說完,還為自己難得說了很像父親該說的話而驕傲了一下,卻在看見兒子的眼淚時,手忙腳亂地拿了廚房的抹布去擦,換來的,還是小尖嗓喊的一聲バカ!

 

*

 

    〝各位首都動物園的遊客,現在是園內協尋家人的廣播。〞
    〝遊客服務中心這裡有一位自稱是カズ的小朋友,他說他很宅,不要太常約他出門。〞

    〝每周至少要餵食一次漢堡排,不吃生食跟魚貝類。有需要的時候,陪他打一下電動。〞

    〝興趣是存錢,所以家裡的錢都要歸他管。〞

    〝他還有一個老爸爸要照顧,讓他一個人做這件事的話會很不安。〞
    〝如果您是カズ君的家人,請盡快到遊客服務中心來確認。〞

    廣播時相葉正在清掃動物的房舍,一開始還想今天這個迷路的小朋友真是逗趣,有這麼特別的尋人廣播。聽了第二次才驚覺不對,趕緊拜託同事讓他開個小差,急忙三步併作兩步跑過半個動物園衝到遊客中心,遊客中心的同事們看他氣喘吁吁的樣子,都忍不住笑。相葉有些狼狽又尷尬地跟大家打了招呼,到了小朋友的休息間一看,果然是那個一個多禮拜音訊全無的人。

    二宮就佯裝著成走失的小朋友樣,可憐兮兮地坐在小椅子上。他今天還穿了狐狸造型的連帽衫,乍看就像隻在動物園裡跑錯棚的小狐狸。

    「你好慢......。」小狐狸嘟著嘴抱怨著。
    「你要來怎麼不先跟我說?」大兔子滿頭大汗。
    「來動物園還必須跟你報備啊?」傲嬌地撇過頭。
    「來動物園不用跟我報備,但是來動物園找男朋友當然要讓男朋友準備一下。」對付傲嬌,直球永遠是最好的辦法。
    「誰說要找男朋友了,」粉紅色耳朵的小狐狸也不會輕易認輸:「你有認真聽廣播嗎?等一下說不定有別人來認領的。」


    相葉仔細回想了一下廣播的內容,他雖然天然但是不笨。
    看著二宮又期待又怕受傷的神情,讓他想起了六歲那年,改變他命運的那一天。
    一屋子沉甸甸的低氣壓;母親的為難與愧歉;外祖父母的不諒解;大人們大聲爭執討論哭泣的聲音,最後就是舅舅櫻井翔牽起他的手,義無反顧地說:大家就不要再吵了!以後雅紀就由我來照顧!不管發生甚麼事,我都承擔。

    舅舅就像是他的爸爸,是他的依賴跟榜樣,舅舅沒有食言,不管多麼辛苦都沒有拋下他。那麼現在的相葉雅紀,是否也能像舅舅那樣,用最大的努力來持守一個承諾?

    相葉蹲了下來,與二宮平視,堅定而溫柔地開口:「如果還有別人要來認領你,那我只好跟他拼命了。別看我瘦瘦的,我可是每天都在動物園鍛鍊身體的喔!」
    「把我領回去很麻煩的。」小狐狸的耳朵從粉紅色變成紅色,但依然嘴硬。
    「我知道啊!每週要餵食一次漢堡排,要安排出時間陪你,雖然不喜歡出門,但爾偶還是要曬一下太陽。」
    「為什麼聽起來很像是養寵物!?」都忘了眼前的人原本就是照顧動物的專家。
    「怎麼會?寵物才不會幫我管理薪水。」相葉為著將來不再屬於自己的荷包,在內心遙祭一炷香。
    「我會發適當的零用錢給你的。」二宮理所當然地接話,彷彿接管戀人的錢包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好喔!所以我可以把你領走了嗎?」相葉朝他的小狐狸伸出手,雖然想耍帥但現實很無奈:「但是我現在可不能翹班。」

 

    二宮注視著相葉,想起大野說這個人的眼睛不會說謊。
    也想起松本老師說的,與其臆測著對方的想法,不如鼓起勇氣,去尋找真正的答案。

    「マー君......,你經常分享給我的照片,你期待的吧?一個......像那樣的家......。」
    「我們都是男生,不會有孩子......,我也只有一個跟我沒有血緣關係的爸爸......。」

    「你確定跟我在一起,是你想要的幸福嗎?」伶牙俐齒的二宮,鮮少一段話說得這麼吞吞吐吐,但是他終於問出口了,手心裡都是汗。
    相葉歪著頭回想一下他都傳了甚麼照片,總算恍然大悟。
    「如果讓你會錯意,我很抱歉。」相葉急忙解釋:「我的確有點羨慕動物們的家總是溫馨又熱鬧,因為我只有一個家人,雖然舅舅對我很好,但還是有點寂寞。」

    「所以我不只想當カズ的戀人,也想成為你跟大野さん的家人。喔對!還有我舅舅.....,他工作有點忙,但如果カズ準備好了,我也希望你們能夠見一面。」
    「你舅舅會不會很兇?」二宮直覺,相葉的舅舅跟自己家的大叔絕對是不同類型的。
    「嗯.....,他有一點嚴格,可是カズ這麼好,舅舅也一定會喜歡你的。」

    又是一顆直球飛過來,二宮已經放棄管自己的耳朵。


    心頭的大石落下,小狐狸終於願意離開小椅子,原本想就這樣投入戀人的懷抱裡被領走。但好景不常,遊客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此時又牽著一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小女孩進來,等著家人來認領。相葉的同事看著兩個人微妙的姿勢和表情,也意識到他可能破壞了甚麼好事,竟然把小朋友留下來後就開溜了。

    「看來又要請你幫忙照顧一下小朋友了。」

    「可以的,我有經驗。」
    「今天能夠等我下班?一起吃晚飯?」
    「好。」
    雖然不該上演兒童不宜的畫面,可是看到戀人溫順的樣子,相葉還是忍不住攬了一下他的肩膀,在頰邊靠近耳朵的地方落下一個淺淺的吻,用只有二宮聽得見的聲音說道:「カズ有甚麼煩惱我都願意聽,但是別躲著我,我會難過。」

    二宮呆愣地目送相葉離開,第一次有了想要跟戀人二十四小時黏在一起的念頭。不過小朋友的存在還是讓他很快回神,既然答應了要幫忙,還是要盡力做好。

    「要看童話書嗎?」二宮拿出休息室裡備用的繪本。

    小女孩含著眼淚搖頭。

    「那要畫畫嗎?」色筆跟紙也是一應俱全。
    小女孩仍是搖頭。
    接著二宮說要變魔術、唱歌、玩遊戲......,小女孩都是扁著嘴不買單。二宮沒轍,打算投降就這麼跟她大眼瞪小眼,突然摸到帽T的口袋裡,有著大野做的小餅乾。
    「那要吃點心嗎?這是我爸爸做的,很好吃喔!」
    小女孩似乎是真的餓了,點點頭表示想吃。二宮將小餅乾遞給她,看著小女孩總算露出笑容,想起了他第一次吃到大野做的甜點時,那份微小卻真實的幸福。
    小女孩接著吃了幾塊,才抹抹嘴巴摸摸小肚子,甜甜地說了一句:「謝謝叔叔!」
    欸?怎麼又是叔叔?正想糾正,卻見小女孩仍一臉古靈精怪地看著自己。
    「還要?」二宮搖了搖手中的袋子。
    小女孩先搖搖頭,眨了眨大眼睛,「叔叔跟剛剛那位高一點的叔叔,是情侶嗎?!」
    哇!現在小孩這麼早熟?雖然被問得臉熱,但二宮決定誠實地回應:「嗯!是情侶,是家人。」
    「好棒!如果我有兩個這麼帥的爸爸,就可以跟同學炫耀了。」
     出乎意料的反應,讓二宮啼笑皆非。想問問小女孩如果有兩個爸爸會怎麼想,就聽到外面有聲音喊著:HIKARIちゃん的家人來了。

    小女孩飛也似地跑出去,二宮跟著出去,看到遊客中心外頭,有兩位女性等著。其中一位還抱著一個更小的嬰孩,另一位就牽起HIKARIちゃん的手,跟工作人員道謝後一起離開。人小鬼大的小女孩,竟然還回頭向二宮喊了一句:叔叔!要幸福喔!
    
    送走了小朋友,下一分鐘,相葉的簡訊就來了:鴕鳥寶寶快要破蛋而出了,カズ要不要來看?

    在前往相葉身邊的路上,二宮感恩那些生命裡曾經出現的面孔。
    不只是大野,育幼院的老師們,同學朋友,甚至是素未謀面的親生父母......。

    大概就如松本老師轉述的,理想的戀愛,不會只是一個人,也不只是兩個人,是許多人的付出與關懷建立起來的。

 

    這個秋天,他開始戀愛。
    會吵架的吧!?必須接納彼此的缺點,還有許多要磨合了解的地方......。
    不過對方是他那樣喜歡的相葉,還有說會一直應援自己的爸爸。

    幸福的樣貌似乎就要轉變。
    卻已經迫不急待。

 

 

END.

註:HIKARI =ひかり,漢字寫作〝光〞。

 

 

後記:這個山組爸爸+竹馬兒子的腦洞,從去年秋天寫到了元宵節都過了(/ω\)

 

    其實原本最想取的篇名是:家族的形式。只是我並沒有看這部日劇,又怕取這名字會給人跟日劇一樣的聯想,後來就沒用了。不過比起CP間的戀愛,的確也很想描寫到底甚麼樣的成員組合才能稱之為〝家〞這樣的議題。可能我自己也還沒有很完整成熟的答案,所以沒有寫好的地方,或許讀者小夥伴們可以給我建議。

 

    這個帥哥太多的家可能還有機會在我的腦洞裡冒幾個泡?

 

    謝謝閱讀,並喜歡這篇文字的妳!元宵節快樂!(太慢了啦(*ノωノ)


评论(35)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