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ARS而在樂乎出沒~
5人の嵐が好きで、恋人のタイプなら雅紀さんを決めました。
山コンビと総武線コンビを応援します。
喜歡五個人的嵐,喜歡的戀人類型是雅紀。
應援山組和竹馬~~~
 

愛情的形式(下)

CP向:山組/智翔

*架空。有竹馬CP,年齡操作。

半月命題:戀愛達人

 

 

    櫻井翔承認事情會變成現在這個局面,應該大半是他的責任。

 

    感冒發燒喉嚨痛全身無力,不得不跟電視台請假免得還影響到別人。要跟身體的病魔對抗已是精疲力盡,腦袋的運轉卻停不下來,掙扎著理出這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到底發生了甚麼神展開?

    1.一個禮拜至少有兩天,甚至三天,下班後會去O.S麵包工坊。
    2.又去上了MJ的戀愛達人講座。企劃著可以為這位外表很像盲人藝術家,但其實內在是邱比特小天使特質的老師做個專題採訪。
    3.吃麵包的時間越來越長,大野真的是一位很適合吐露心事的對象。
    4.MJ老師說,不管是一見鍾情還是日久生情,誠實地面對自己跟彼此是戀愛達人的必要法則。
    5.想跟大野在一起,是因為想做朋友還是寂寞太久?櫻井不想誠實地探究原因,只好在心裡跟MJ老師說抱歉。
    6.在打烊的麵包店裡,不小心接吻了然後逃跑。
    7.好幾天不敢再去麵包店,兒子這時候說要帶交往的對象來跟爸爸吃飯。
    8.相葉交往的對象是個帥氣可愛兼備的男孩子,叫做二宮和也,對方的家長也有來,不需要介紹,他也知道那個人叫做大野智。
    9.拍著桌子大喊〝我反對!!!〞,丟下一桌子錯愕的人再次落荒而逃。
    10.躲在電視台裡拼命找事做、想企劃,導致體力不支生病,被兒子從電視台領走送醫診治,最後就是躺在這裡。

 

    展開的過程大概就是上述那樣,但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跟大野在一起,是舒服的。
    總是飄盪著麵包香氣的小空間裡,美味的麵包跟一杯熱茶,就足以令他暫時忘卻工作上緊迫盯人的壓力,以及因為兒子談了戀愛而湧出的孤獨與自卑感。職場上各種雞毛倒灶的事,或者單親爸爸的二三事,不確定好不好笑的笑話,大野都很捧場地聽;甚至兩個人都不說話,就聽著店裡放著的廣播音樂也好,都能讓他放鬆下來。

    那一晚,他原本已經打電話跟大野說會過去,但突然臨時決定要再加開一個會,只好再跟對方連絡說先取消。但是大野回應說會等他,多晚都不要緊。

    那天迎接他的不是麵包跟熱茶,而是啤酒跟生魚片消夜。
    啤酒喝完了,接著就是清酒。
    酒精加上有人等候的溫暖,讓他那晚心裡的防線撤得一蹋糊塗。

    隱隱約約的記憶裡,好像跟大野抱怨著已經四十歲了,戀愛歷卻一片空白,只能偷偷羨慕現在每天發散著粉紅色光芒的兒子,實在是個很窩囊的父親......,也許還說了其他不堪回首的蠢話,反正大野在他胡言亂語的時候,大手攬上了他的後腦勺,薄薄的,帶著酒香的柔軟嘴唇貼了過來。

    現在回想起來,大野大概是覺得自己太吵了,只好用這招讓他停下來吧?!

   Anyway,反正他逃跑了。

    四十歲的男人因為一個吻而逃跑,實在不是甚麼光彩的事。可是他害怕一個吻後,代表將要袒露那些.....,他還沒有準備好讓其他人知道的東西。

    為了一個中年之吻恍惚了幾天,接著兒子來說了,他告白成功,要帶交往的對象跟爸爸見面。說對方不論外表還是內在都很優秀,爸爸一定會喜歡,等著見面那一天給櫻井一個驚喜。

    哪裡是驚喜?根本是宇宙爆炸等級的驚嚇!

    見面那天約在電視台附近的家庭餐廳,他還翻閱著菜單猶豫著吃甚麼好時,相葉帶著另外兩個人走過來,打上照面的瞬間,除了相葉外,其他三人都無法動彈。

    櫻井想那應該是他四十年的人生來,最尷尬又最失態的一天。
    
    家庭餐廳裡,周圍都是和樂融融的一家人,或者親朋好友的聚集。而他根本沒有給任何人說話的機會,就拍著桌子大喊了反對後,留下錯愕的三個人匆匆離場。

    為了不去面對這件事情,只好躲進工作的忙碌裡。沒有好好睡,也沒有好好吃,病倒了被兒子領出來送進醫院,都是咎由自取的事。

    好的!既然身體搞壞了,電視台不能去了,老天爺都不准他再繼續鴕鳥了,他應該來想想,他到底為什麼反對?

 

    因為雅紀喜歡的人是男生?的確有點意外,但是以他一個理念與知識都走在前端的新聞主播,這樣的事情稍微心理建設一下,還是能接受。而且他用這種理由反對的話,那麼他跟大野該怎麼辦?
    擔心兒子還太年輕,不能給對方承諾和幸福?!
    因為雅紀在單親的家庭長大,希望他的對象能給他一個圓滿的家?!
    

    應該不是雅紀的問題。

    當然也不會是大野和二宮的問題。
    那些櫻井翔不敢〝誠實〞面對的部分,或許才是最大的問題。

 

    腦袋被病魔跟整理這一個月的各種事件搞得更痛了,櫻井費力地抬起手揉了下太陽穴,睜開疲憊的眼皮,看到眼生的天花板顏色,恍惚地再眨兩下,終於想起自己在甚麼地方。

    雅紀說,換季時小動物的狀況會比較多,動物園裡正需要人手,一定得回去動物園,所以把他送來這裡,請人幫忙照顧爸爸。
    這裡是O.S麵包工坊的樓上,大野與二宮的家。

    是大野的寢室吧!海藍色的床包枕套和棉被,嗅著都是甜甜的,奶油與砂糖的香味。床頭櫃上擺著一些陶土捏的小人,牆上掛著充滿個人風格的畫,角落裡擱著幾支釣竿。

    明明是不孰悉的環境,而他才是這個空間的外來者,但是躺在這裡,卻彷彿自己才是被佔領的那個人,大野的才華,大野的味道,大野的生活,隨著呼吸,一點點地滲透進每一分氣息裡。

    門外有人低聲交談的聲音,隱約也聞得到食物的香氣。幾日沒有好好進食的櫻井,就是身體再乏,還是感到被他忽略了好久的胃在抗議。

    房門打開了,食物的味道更加明顯。

    端著托盤進來的是二宮,櫻井不太自然地轉過頭假寐,不敢跟來人對上視線。告訴自己臉上的燥熱感,一定都是感冒的緣故。

    托盤上有個小土鍋和餐具,被放在床邊的小桌上,冒著白煙與香氣。
    

    很快地生理需求請大腦跟主人宣布抵抗無效,肚子的咕嚕聲都冒出來了。櫻井微微睜開眼睛,就看見二宮含著笑意看著他。唉,臉更紅了吧!不管了,反正都是感冒的錯。

    「我可以跟雅紀君一樣,喊你翔さん嗎?」少年的嗓音響起,帶著想要親近的意味,卻也有些毒舌,「還是看到我很失望?那我立刻去換大叔進來。」

    「不!不會......。」櫻井努力地使喚疼痛的喉嚨出聲,唉,聲音可是他吃飯的傢伙啊,幸好以他現在的職位,病好後主播台應該還會等著他。

    「那我扶你起來吃東西囉!」沒等櫻井回答,二宮就伸出手把人扶了起來,調整枕頭讓櫻井可以靠得舒服,照顧生病的長輩,他也是有經驗的。

    先是一大杯溫度剛好入喉的開水。
    接著小土鍋的蓋子被打開,高湯熬煮的白粥,搭配明黃的蛋花、鮮綠的蔥花和細細的柴魚花,視覺與嗅覺的誘惑雙管齊下,逼的櫻井只能朝食物投誠靠攏。
    二宮說小土鍋頗有重量,怕生病的人拿不穩還燙傷,堅持著一匙匙送到櫻井嘴邊。
    被見面沒幾次的晚輩這樣照顧,一開始確實有些不自在。但如果把這人想成是自己兒子,好像就又沒甚麼大不了。加上雜炊粥太過美味,櫻井很快放棄掙扎,專心一致地把粥消滅了,抬起的眼眸,亮晶晶的寫著再來一鍋。

    二宮看著櫻井渴望的表情,忍不住笑了。
    「哈哈哈.....!大叔說的沒錯,看你吃東西的樣子,就會覺得活著很幸福。」

    「就真的很好吃嘛......。」櫻井嘟囔地回應,同時也在這個被照顧的過程裡,感受到二宮是一位貼心的孩子。

 

    二宮放下食具,整整姿勢乾咳兩聲。

    櫻井也知道,這是對方有話要說的表示。幸好胃已經被安撫了,所以頭也沒那麼痛了,集中注意力聽人家說話是沒有問題的。

    「翔さん,我喜歡雅紀君......。希望你能答應讓我們交往......。」說出這種好像要讓對方嫁女兒的台詞,二宮也很不好意思,不過戀愛是兩個人要一起奮戰的,現在正是得把握的時機。
    「不......,我不是真心要反對。也不是,反正是我沒有準備好......,」想起那日其他人的表情,櫻井也很受挫,但事情的確是他搞砸的,「我很抱歉,那天把場面弄得那麼糟......。」
    「我想我們也是考慮得不夠周全......。雅紀君總是說,我爸爸是一個很講理的人,一定不會反對,然後又說你是個會出現在電視上的名人,所以想給我們驚喜。」的確是嚇一跳了,但完全不是看到名人的那種。
    二宮抽出了放在小桌底下夾層的幾本電視雜誌,有幾頁被貼上了紅色的標籤貼紙,打開來,全是跟櫻井有關的專訪。
    「大叔後來是自己發現的喔!知道你是電視上那個人氣很高的新聞主播,幾乎不看電視的他,你播新聞的時段他就會打開店裡的小電視專注地看。但是他說,除非你自己提,不然他會繼續裝不知道,這樣你才能繼續自在地,來我們店裡吃麵包。」二宮想起幾回看著大野和櫻井在店裡互動的樣子,那眼睛眉毛裡藏的喜悅,是相處十幾年來不曾看到過的。
    「大叔他.....,我是說,我爸爸,他真的很喜歡你。」

    「他是個很好的人,好到我甚至覺得不夠資格當他兒子。他為了照顧我,也從來沒提過結婚戀愛什麼的,我怕他以後要孤老一生,才強迫他去參加婚活......。」二宮說著說著,就帶上了鼻音。
    「知道雅紀君的爸爸就是你的時候,我真的很震驚,可是又覺得很幸運。」

    「我問爸爸說,雅紀君跟我們家一樣,都是單親的家裡長大的,這樣的我們,有辦法給彼此幸福嗎?」

    二宮的眼角漸漸有些濕潤,停頓了一下,接著繼續說道:「爸爸他回答我說:只要是NINO選的對象,我就會跟喜歡NINO一樣喜歡對方。NINO沒有把握做好的部分,那爸爸會和你一起努力。」
    

    二宮看著櫻井的雙眼,誠摯認真地說了:「翔さん,你願意給我們一個機會,試著和我們,成為一家人嗎?!」

 

*
    

    在大野和二宮的悉心照料下,五天後感冒痊癒的櫻井,就回到電視台的工作。

    那五天裡,相葉會幫忙帶換洗的衣物來,也跟著住在大野家。據說為了讓生病的人好好休息,所以大野跟相葉都要去二宮房間裡打地鋪,但是半夜不知道在吵甚麼就被二宮趕了出來,兩個人就窩在客廳哭成一團。二宮沒轍,才知道一下子來兩個天然這麼心累。經過亂七八糟的協商後,結果是大野去房裡睡,變成二宮跟相葉在客廳打地舖。

    大野通常很早就會起床做麵包,所以也很早休息。櫻井才曉得,之前為了等他來,大野得犧牲很多睡眠的時間,果然愛情的力量非常偉大。
    接著是兩個男孩子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相葉會幫著二宮把沉甸甸的書包背到車站,二宮會在出門前,確認著相葉的衣領有沒有翻好。
    麵包店裡有個幫忙顧店的工讀生,叫做知念侑李,是大野的粉絲,口頭禪是大野師父的麵包是世界第一好吃。
    一開始大野或二宮會把飯食送來房間,等他身體好一點,就一起到餐廳吃飯。大野跟二宮都算是會做飯的,雖然就是簡單的男人料理,但都比他強多了。家裡的通則就是誰比較有空就誰做,沒做飯的人要洗碗,晚飯也會為最近比較忙的相葉留一份。

    生病那五天,櫻井看見了和大野二宮家一起生活的樣貌。
    不是熱戀中的情侶那種激情四射,也不像新婚的人那樣新鮮甜蜜。依然是每一日平凡無奇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但是比起他跟相葉原本的兩人家庭,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關心更多了,而且自然又溫暖,讓他跟相葉都有一種,他們原本就在這個家的錯覺。

    只是櫻井仍頑強抵抗著。
    躺在床上養病的幾天,他終於想清楚,他反對兒子們交往是為了甚麼。
    說穿了就是為了面子。
    四十歲的菁英主播,人生勝利組,卻是個對戀愛一竅不通的人。不敢讓兒子知道,只好偷偷去上戀愛達人的課;也不想給周圍的朋友發現,就跑去偶然認識的麵包店老闆那裡逃避現實。
    結果自己兒子竟然跟麵包店老闆的兒子交往,用心經營的可靠菁英父親形象整個崩盤,他只好反對了,深怕更多不完美的自己,要曝露在別人面前。

    

    病好後離開大野家,生活工作就不淡不鹹地繼續前進。

    櫻井跟兒子促膝長談了一次,為了那一日的衝動說了對不起,並且會尊重並祝福他的選擇。然後挑了一天父子倆一起登門拜訪,送了日本酒跟高級罐頭作為答謝,他也就沒有再去麵包店了。偶爾會收到相葉轉送過來,二宮拍的,大野看著櫻井播新聞的身影。依然是那樣單單薄薄的背影,可是櫻井知道,這個男人不僅守護了二宮,也能給更多人幸福。但是,如此不可靠的自己,給的起對方想要的幸福嗎?

 

*

 

    〝歡迎大家收看NEWS A新聞台。今天的流行話題特輯,是要為觀眾朋友介紹目前在年輕人族群中非常有人氣的戀愛達人MJ老師,他的戀愛講座幾乎是場場客滿,現在預約上課要等上三個月。我們現場要為觀眾連線MJ老師的課堂實況,現在就把鏡頭交給外景的記者小山。〞

    〝謝謝棚內的櫻井主播。我是外景記者小山慶一郎。我現在就在戀愛達人MJ老師的旁邊。大家知道MJ老師的特色就是不論白天晚上、室內戶外都要帶著墨鏡,今天我想要請他本人告訴大家,為什麼他需要一直戴著墨鏡的原因?〞
    〝大家好!我是MJ!關於為什麼要戴墨鏡,當然是有原因的。一來是比較帥氣,二來我是戀愛達人,在我這邊學習的學生,經常在課堂中就交到新朋友,突然就變得非常的閃亮,我只好戴著墨鏡保護我的眼睛。〞
    〝謝謝MJ老師的回答。那麼可以請MJ老師跟電視前的觀眾朋友,分享一下今天課程的重點嗎?〞

    〝今天我的課程重點是—帥氣的告白方法!事先知道今天電視台會來採訪,特別安排我一位學生來做示範,所以我現在要請他出來,相信大家看過他的示範後,一定能感受這樣談戀愛非常帥氣。〞

    〝這位是我的學生大野智先生!他要告白的對象叫做翔君!現在就把鏡頭交給他。〞

 

    〝呃......,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大、大家好......。我叫做大野智。謝謝MJ老師特別給我這個機會,那麼我現在要開始了......。〞

    〝翔君!好久不見,也沒有,其實我每天都能在電視上看到你。〞

    〝我想跟你說,我最近有做新口味的麵包,我想是你會喜歡的。〞

    〝另外就是,你記得嗎?MJ老師曾經問我們,理想的戀愛是甚麼樣子?我那時的回答,你一定聽得一頭霧水吧!〞

    〝我後來想清楚了,我想表達的是:愛情這件事,不是只有一男一女才會成立;而談戀愛,也不是只有兩個當事人的事;學習怎麼愛人,也不是一個人就能做好的事情......。〞

    〝翔君!我喜歡你!〞

    〝能幹的你、聰明的你、有些地方不器用的你、不輕易示弱的你,我都喜歡。〞

    〝我不像你長得那麼帥,以世間的評價來看,跟你比起來更是普通到不行。〞

    〝我也沒有把握你跟我在一起就會幸福,會有需要克服的難關,也可能會讓彼此灰心失望。〞

    〝可是我們有兩位很棒的夥伴,他們一定會一直應援著我們,我們可以試著一起加油。〞
    〝如果你願意接受這樣的我,也接受那兩位夥伴成為我們的應援團的話,你知道的,我會在老地方等你。〞

 

    

    這一天,電視台的工作人員說,沒看過櫻井主播在工作結束後,用這樣快的速度離開電視台過,開玩笑地說著大概櫻井主播也趕著去報名戀愛達人的課。

    

    櫻井在前往O.S麵包工坊的路上,由衷地感謝MJ老師。
    感謝比自己更早戀愛的兒子雅紀;感謝因為擔心爸爸老了沒人陪伴而送爸爸去參加婚活的NINO。

    而對大野智,可能用感謝還不足以表達自己的心情。

    

    這個年紀開始學習怎麼戀愛,雖然有點遲,但總還不是太遲。

 

 

    ---恋は夫婦を超えてゆけ、
    二人を超えてゆけ、
    一人を超えてゆけ。---

                                                       節錄自星野源 〝恋〞

 

END.

 

 

後記:這個山組爸爸+竹馬兒子的腦洞,原本是想寫成雙CP的連載的,但這一年的我實在連載無力,也就一直把這個腦洞擱著。看到叔組的半月命題後,就嘗試用萬字上下把這個腦洞填上。
    爸爸跟兒子的配對我也煩惱了一陣,感覺如果是天然+磁石的組合又是另一種風貌。但後來覺得大宮+櫻葉的組合比較有把握,就這樣寫下去了。

    看到有妹子發現我用了星野桑的歌詞,覺得很驚喜。〝戀〞這首歌的歌詞真的非常有趣,也是讓我可以完成這篇文的功臣之一。

 

    謝謝閱讀,並喜歡這篇文的妳。 

评论(57)
热度(3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