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ARS而在樂乎出沒~
5人の嵐が好きで、恋人のタイプなら雅紀さんを決めました。
山コンビと総武線コンビを応援します。
喜歡五個人的嵐,喜歡的戀人類型是雅紀。
應援山組和竹馬~~~
 

那一刻,就是身為嵐飯的至福時光


    第二次見生人,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去年買了原票價3.5倍的門票,就為了踩進名古屋巨蛋看一眼小小小的生人,我原想那已經是我在這個年紀燃燒少女心的極限了。只是當雷要打中你的時候,才知道少女心還是有開發的潛能。

 

    去年12月就確定了今年7/27-31要去日本大阪員工旅遊,機票飯店行程都早早訂了。後來體育館巡迴的日子開出來,發現我在日本的期間,竟然有鹿兒島場。雖然都是日本,但是大阪離鹿兒島,就是搭新幹線單程要4個多小時,搭飛機也要一個多小時。我心裡面很猶豫,交通移動將是一筆相當的開銷。但想著海外的飯,抽票可以說是唯一的會員權益,加上抽不中的機率可是遠遠高於抽中的機率啊,我就去登記抽票了,反正抽不中也就是在大阪羨慕著鹿兒島的妹子們。由於7/31就得跟著團回台灣,所以我就只能抽7/30的下午場,這樣才有可能達成大阪鹿兒島一日來回,不能因為我個人的行程,給其他人添麻煩。

 

    是的!我就只填了這麼一個志願,但是我被雷打中了,同時啟動了大阪鹿兒島一日來回如此瘋狂的看演唱會計畫。

 

    回想起來真的一切都是奇蹟,一切也都感恩。

 

    雖然搭新幹線在交通規畫上肯定比較方便,也比較不受天候影響。但考慮我的財布君以及身為嵐飯,我還是上網訂了JAL的國內線班機。7/30當天最早一班早早就被訂光了,第二班一開始看也沒位置,但是刷了幾天後出現了空位,立刻就下訂,回程就選了當天最晚從鹿兒島回大阪的飛機。從旅館出發,到大阪空港、鹿兒島空港、鹿兒島中央站最後到體育館,順利抵達的話,我離開場也不到一小時,所以我的每一個交通工具都不能延誤。

 

    很感恩7/30那一天嵐沒有呼喚真正的暴風雨,大阪跟鹿兒島都是熱呼呼的大晴天,我的交通規劃得以順利執行,讓我在開場前40分鐘可以安心坐在我的位置上,等著演唱會開始。

 

    一直到演唱會的前一天,我才知道我的位置。看了一下別場體育館的位置安排,大概就知道是在場內區域的後段。鹿兒島體育館根據翔君在MC的說法,是所有體育館巡迴裡的場地裡最小的一個。這回我沒有帶望遠鏡入場了,上回進巨蛋就覺得要拿應援扇、手燈加上望遠鏡實在太忙。我的位置離主舞台有點距離,但是離移動舞台不遠,小台車也會從我前面的走道經過。由於這次比起去年蛋巡,更清楚知道我到底看了甚麼,所以我想記錄下來。由於記憶可能不靠譜加上日語力有限,如果跟網路上REPO有出入,也請不要見怪。(怕暴雷的小夥伴,就請滑動手指速速通過這段^__^;;)

 

    舞台設計延續了去年蛋巡的風格,一開場就看著巨大的布幔落下後,五個人以背光剪影之姿唱ただいま。由於看不見五個人的臉,就可以很專心聽著他們唱這首巡迴主題曲,可以感受用這種方式開場的用心。雖然我不是日本人更不是鹿兒島人,但想到我千里迢迢來到這邊,他們跟我說—〝我回來了!〞,也是感動莫名。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熟悉熱鬧的舞曲,由於鹿兒島非常炎熱,加上場地又溫馨小巧,所以一進入打招呼環節,雅紀就說他的爆汗量刷新了紀錄。

 

    NINO的踢踏舞獨秀橋段非常賣萌。雖然我沒有辦法直接看清他的臉,但是透過大螢幕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他每秀完一段舞步就會露出〝快誇獎我〞的得瑟表情,原本拿在手上的西裝外套用帥氣的動作穿上,就可以引來尖叫聲。在蛋巡時,NINO的踢踏舞對我而言是印象最薄弱的,因為在那樣大的場地,舞台上又只有他一個人,不太容易感受到踢躂舞的魅力,可是在鹿兒島體育館,他的舞姿跟節奏都可以清楚地傳達過來,彌補了我看蛋巡時的缺憾。

    我原本以為NINO的踢踏舞結束會進入他的SOLO,但很驚喜,他的舞踏結束後是唱那首畫面感滿滿的In The Room。之所以會說是畫面感滿滿,肯定是因為已經看了好幾篇用In The Room為題材的同人文(/ω\)。同時也發現,蛋巡時是才藝表演兼SOLO,體育館巡迴就是把才藝表演跟SOLO演唱拆開融合進曲目安排裡。所以翔君的打擊教學跟擊鼓演出後,接著是唱了Lucky Man。說到了Lucky Man,就不得不說智君在鹿兒島體育館一直撩妹的事,他搭上小台車移動時,我就親眼看著他對站台區的小妹妹遞出了麥克風,我真心想小妹妹大概會興奮地三天不用睡覺。

 

    翔君跟觀眾的打擊課一開始是用左右邊來分,後來全場手燈就分別亮了紅藍兩色,翔君說這樣用手燈來分比較清楚,不然中間的飯可能會錯亂。光是手燈亮了紅藍兩色,就已經小小滿足了我的山組魂。 

 

    MC時,聊到了嵐的粉絲很喜歡發出FU~~的歡呼聲,為什麼呢?!五個人的結論時大概因為嵐是風~然後FU是比較容易發出的聲音。潤君說要不改一個~下回可以試著發出PO~~的聲音,但是翔君吐槽了他,說第一次來看演唱會的飯如果旁邊的人發出PO~~的聲音一定會被嚇到。
    一如往常地到了翔君點名各自宣傳電影的時間,先是NINO、然後是智君跟潤君,請大家明年夏天秋天都多多關照。翔君接著也說自己將代表日本電視台去里約,也請大家應援。

    這時候沒有電影拍也沒有要去里約的雅紀就有點小哀怨,翔君就說:「你隨意說點甚麼吧!報告近況也行!」   

    就看著雅紀想破頭苦惱的樣子,最後就說了:「今日是土用の丑の日(どようのうしのひ),大家要吃鰻魚喔!」

    小道消息準確的話,他們五個人好像後來都有吃了鰻魚。

 

    VJ*MJ的環節就是科技與嵐的音樂表演的結合。在這裡五個人就小小秀了一段歌唱舞蹈的SOLO。雅紀的Disco Star不管看幾次都充滿喜感,大螢幕上放出了前年的影片就勾起了大家對Disco Star的回憶,五個人的walk當然也是亮點。不過在這個舞步中NINO跌倒了(好像也不是第一次摔倒了,看來這個舞步實在不適合他>///<),他旁邊的翔君立刻去扶他起來,看著後面的REPO~想是沒有跌出傷才是。

    智君的Rain也是團員伴的舞、但從NINO的秘密、潤潤的Shake It到翔君的Taboo,就是Jr出來伴舞了。

    雅紀在後面的組曲中,在移動舞台上表演空中軟鋼管,明明是本命擔當的演出,我卻一直分心看著離我最近的NINO~因為所有的REPO都說NINO超級擔心雅紀的表演啊。果然沒錯,那時候其他成員都是站移動高台上,我就看著NINO先是跟觀眾比向雅紀的位置,請飯們注意看雅紀的演出,接著燈光就只打在雅紀身上,雖然我也好想專注地看著雅紀賣命的表演,但我每次轉頭看向NINO時,他視線一刻都沒有離開過雅紀,於是我的竹馬魂在這裡也被圓滿了。

    只是雅紀~就算你不做這麼危險的演出,我也一樣喜歡你O^Q。在場內看著雅紀在高空上,汗水隨著他旋轉的動作一滴滴甩下來,對於雅紀的敬業跟努力,讓我覺得當嵐飯實在是很值得驕傲的事情。

 

    隨著演唱會就要尾聲,我在心裡面默默祈禱著---雖然我很想拿到雅紀的飯撒(他經過我前面的時候完全沒看向我這邊O^Q),不過哪一位都好,別讓我就只能這樣離場吧!想是神聽了我的禱告,最後一次他們搭上小台車的時候,是潤君往我們這個角落過來。我很努力地舉高我寫著台灣的扇子,並在潤君最靠近我的時候,我盡全力地喊了〝松本さん,台湾に来てください。〞我想是潤君看到台灣了,他看了我,一臉驚訝,我猜他是想說—鹿兒島竟然還有台灣來的飯啊!然後對我點了頭~~那一秒鐘過後我本能地轉頭跟我身邊的迷妹互看了一眼,那瞬間我們都確信,潤君是真的看到我了。我體驗了拿到飯撒會有多開心,大概會是想讓人差點想要更換本命擔當的那麼開心。

 

    安可曲跟前面幾場有點不同,我看前面的REPO好像第一首安可曲是迷宮LOVESONG,但我這一場唱的是奧運主題曲Power Of The Paradise、呼喊愛跟感謝感激暴風雨。現場聽Power Of The Paradise好有魄力,開始期待它收錄在新單曲or今年的專輯裡了。

 

    而在散場前,我又做了一件這輩子應該也只會做這一次的事。
    最後一曲結束,嵐五個人跟全場一起喊了ARASHI退場後,慣例噴灑了銀彩帶。我原本還在位置上愣愣地看著彩帶飄落,準備迎接演唱會落幕。但後來一驚,不對啊!這個銀彩帶可是千金難買的紀念品啊,由於我就坐在走道邊,一股熱血地衝到前面的區域,就這樣被我撈了一條回來。只是等我回來時,發現我那區的人都很鎮定地待在座位上,才驚覺是不是不可以離開位置啊?!感到有點丟臉時,我周圍的飯們卻都恭喜我,我想她們看了我的扇子都曉得我是從台灣來的,能夠拿到彩帶回去,是一輩子的寶物。

 

    在這裡我也要說—嵐飯們真的都是好溫柔的人!

    先是飛機上,坐在我旁邊的姐姐看著我拿著巡迴的購物袋,就跟我搭話妳一個人嗎?!我說是,她說她也是一個人要去鹿兒島看演唱會,不過是晚場。在飛機上我們就聊了好多,姐姐已經喜歡嵐13年了,連國立演唱會都去過。她說現在有年紀小的孩子,節目都只能錄下來等著有空才能看。這次的演唱會就是請老公幫忙顧孩子兩天,讓她偷個閒去做點像個迷妹的事。她說會抽鹿兒島除了她時間上有空,另外就是10年前她去過一次,知道鹿兒島體育館很小,可以看得很清楚,告訴我可以盡情地享受演唱會。姊姊說她沒有本命擔當,應援五個人的嵐,但是喜歡末子組,因為她是從松潤跟NINO的戲劇入坑的。
    接下來到了會場內,坐我隔壁的妹子很可愛,是翔君擔,說最喜歡翔君的日劇是推理要在晚餐後。她也是已經結婚的飯,住在鹿兒島隔壁的宮崎縣,是老公開車送她過來,所以老公現在只能一個人在場外開著車閒晃。我一連遇到兩個結婚的飯,就覺得迷妹的老公們也很了不起,可以應援著自己的太太喜歡愛逗。所以我真心想望迷妹們也該應援我們的愛逗,如果愛逗有他真心喜歡的人。

    然後坐我後方是四、五位肯定年紀都在60歲左右的阿姨飯~她們也很可愛,討論嵐就像在討論孫子那樣。從我去年去名古屋巨蛋到今年去鹿兒島,原本都會擔心像我年紀這麼大的迷妹會不會很突兀?!事實證明我絕對是場內還算年紀小的///v///她們一看到我拿著寫台灣的扇子,就稱讚我手作的扇子很可愛,也都很佩服我可以一個人來到鹿兒島。大概因為她們都有點年紀了,所以看到我去衝去撿到銀彩帶都跟我說恭喜,結束時也都祝福我回程一路平安,讓我覺得超級溫暖。

    員工旅遊加鹿兒島行五天很快度過,旅程中看了不少嵐的廣告,吃了嵐にしやがれ裡介紹過的甜點和拉麵,喝了KIRIN的啤酒。朋友問我,雖然費了相當的心力體力金錢去鹿兒島,但是開心吧?!不會感到不值得還是後悔吧?!我很認真地想了想,我發現不是用值不值得來形容我的心情。而是做為嵐飯,我盡力了。抽到了票,就排除萬難,讓瘦瘦的財布君變的更瘦(*ノωノ),只有一個人也勇敢地出發。拜託同事們讓我脫隊,一整天各種交通工具的轉換,上飛機下飛機,搭巴士,在豔陽下排隊,就為了與嵐和粉絲們一起共度那短短兩小時半的時間。小心翼翼捧著銀彩帶從鹿兒島回大阪的路上,我想哭也想笑。演唱會結束說不寂寞絕對是騙人,對海外的飯而言,能看生人就是這麼一點機會跟時間。可是我也感恩,順利抵達鹿兒島;一路上陪我聊天的迷妹讓我不孤單;而潤君看著我的那二秒,應該就是我此生,身為嵐飯時最幸福的時光。

 

    

    那麼最後,我也要把這份幸福跟幸運跟讀者小夥伴分享。

    關於寫文,我不是個高產的人,文筆跟腦洞也都很平凡,再怎麼用心寫了,看著進步不了的熱度與上上下下的粉絲數也會受挫。但即便如此,這一路也是被讀者小夥伴應援陪伴著走來,每一次被妹子們說喜歡的時候,拿到畫手大大們飯撒的時候,收到文評的時候,也都讓我感到身為嵐飯的幸福。

 

    所以,如果有讀者小夥伴看完這篇遊記,可以在評論留言告訴我---

1.妳最喜歡我哪一篇作品?(如果最喜歡〝等待櫻綻〞 ,請告訴我第二喜歡的XD)

2.喜歡的原因是?

    第一位回答我上述民意調查的妹子,我要送妳體育館巡迴周邊裡的手拭巾(請放心不會是我用過的XD)。原本想要送資料夾的,可是想到郵送的過程可能會讓資料夾損傷,所以就決定送比較不怕擠壓的手拭巾。如果沒有人留言......那我只好留著自己用了(≧◇≦)

 

    不論如何,感謝每一位電腦or手機屏幕前閱讀的妳。

    我用寫文來表達我喜歡嵐的心情,而看文的妳則是願意同我分享這份心情的對象。我知道飯愛逗跟寫文都是單相思,少女心有一天終會結束。只是在如此又苦又甜的單相思旅程中與妳相遇,由衷地感謝感激暴風雨(⋈◍>◡<◍)。✧♡

评论(78)
热度(28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