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ARS而在樂乎出沒~
5人の嵐が好きで、恋人のタイプなら雅紀さんを決めました。
山コンビと総武線コンビを応援します。
喜歡五個人的嵐,喜歡的戀人類型是雅紀。
應援山組和竹馬~~~
 

二宮博士!我的フェチ會流行嗎?(上)

CP向:竹馬/相二

*160417&0424的ニノさん主題與二宮博士設定衍生。フェチ:フェティシスト(fetishist)的略稱戀物癖,指對某種事物抱以異常的喜愛和執念。

*妥妥的,傻甜白的NINO生賀。

 

    二宮和也博士是當紅的網路名人,因為他總是做一些奇怪卻有話題的實驗後拍成影片上傳到網路。例如測試洗衣服的洗劑到底能把衣服洗得多乾淨;掏出信用卡結帳時要用怎樣的姿勢才會帥;炸食物時用哪種油才美味又健康......,由於他的實驗向來認真又徹底,加上一張一點都不像古板的書呆子,反而可比電視上唱歌跳舞的偶像那般,可愛與帥氣兼具的臉蛋,每當他把實驗的過程拍成影片放到網路上後,總是得到許多迷妹迷弟叔叔阿姨的迴響,為二宮博士註冊的帳號累積了相當數量的粉絲,意外地幫廠商節省了不少廣告費。不少業者看到這個商機,想要請二宮博士幫忙代言自家商品,卻發現完全沒有門道。二宮博士沒有在任何一所大學任教,也不隸屬哪一間實驗室,找不到相關的學經歷,除了在網路平台上露露臉,也不見這個人在其他媒體上曝光。於是有謠傳說二宮博士是個足不出戶的宅男;也有人說大概影片只是3D虛擬影像;更誇張一點的就是二宮博士私底下都做一些違法不能見光的生物或人體實驗,拍一些生活化的影片只是為了轉移有關單位的注意力而已。

 

    

    所以當相葉雅紀坐在二宮面前,看著他慢條斯理地推著鼻樑上的圓框眼鏡,審視自己的履歷表時,也忍不住好奇地瞪大眼睛,觀察這個之前只在視頻上看過的神祕博士。

    白白嫩嫩的皮膚看起來好好摸;寬大的實驗袍讓他看起來很嬌小;以及那雙拿著自己履歷表的手,實際看起來比鏡頭裡的還要短小厚實,像是白胖的奶油麵包,光是看著手就充滿了療癒感,怎麼樣都無法跟黑暗的實驗聯想在一起。

    相葉的視線在二宮的手流連了好一會兒,慢慢又挪回到臉上。下巴上的痣雖然顯眼但不突兀;抿緊的嘴唇有著小動物般的曲線;圓鼻頭淺眉毛加上靈動的眸子,怎麼看都像隻柴犬。

 

   ---好可愛啊!好想抱在懷裡揉一揉!---如此的念頭一浮現,相葉對二宮博士就更加喜...?!不對!是對這份工作更多期待了起來。

 

    「相葉君是吧!既然你是我表弟松本推薦來的,應該知道這邊的工作內容了吧?!」

    二宮博士抬起頭來,鏡片底下古靈精怪的茶色眼眸也打量著眼前來應徵研究助理的人---一對幾乎不見眼白的圓亮眼睛,挺直的鼻樑下面是線條格外漂亮的人中和菱形的厚唇,如果不是有著一雙長腿和寬肩窄腰男人味十足的身版,那張臉如果有長耳朵的話,就像隻拿來做實驗的兔子。但是履歷上寫著當過中華料理店的員工、動物園的飼育員、業餘模特兒......,等等各種領域又不相關的工作,但是沒有一樣跟研究員有關,二宮想如果不是自己的表弟極力說服,怎麼樣都不可能面試這個人。

 

    「啊?!松潤只跟我說---我表哥需要一個會煮飯做家事陪打電動,然後特別開朗的助手,避免他一個人宅在家孤獨死。」相葉一五一十地將松本的話說出來,歪著頭想了一下又補充道:「還有力氣大,充滿好奇心,個性隨和......,我聽了以後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勝任,所以就來應徵了。」

 

    二宮聽完只是抽了抽嘴角,卻在心裡對著松本千刀萬剮。

    上回兩個人難得碰面喝酒,二宮隨口提了一下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做實驗挺不方便的,雖然想要一個助手,但是想到要負擔助理的薪水、還要跟外人相處就覺得麻煩。沒想到務實的表弟隔兩日就來電說安排了一個人來面試,二宮原本極力推辭,松本卻用著勸勉又關懷的口吻說著:和子阿姨她很擔心你總是一個人,飯都不好好吃,經常光打電動不睡覺,多一個人照顧你也好。

 

   ---他是需要研究助理,不是需要管家或保母好嗎!!!---

   ---而且眼前這個人除了長得像可以拿來實驗的小白兔外,根本就沒有其他符合研究助理的條件。---

    

    「咳咳!相葉君......,我猜我表弟可能有點誤會,我想這個工作應該不適......,」

    「二宮博士!我會努力的!」不等二宮說完,相葉立刻接口,還擺了一個雙手握拳在胸的加油姿勢。

    「咳!這不是努力不努力的問題,你完全沒有相關的學經歷......,」

    「我學東西很快的,而且今天就可以來上班!」

    相葉說完就回頭看了一眼,二宮跟著視線一起望去,就看見一個綠色的行李箱擱在門邊,讓他感到自己的臉色八成也跟著綠了。

    「因為......,松潤說二宮博士這邊有空房,而且做實驗有時很費時,可能要常常加班,跟博士一起住比較方便,所以我就把原本的公寓退掉了......。」

    「就算是這樣,你也太衝動了吧!」到底哪來的自信我會錄用你?!

    「請博士給我一次機會!!!」相葉從椅子上站了起來,附上一個九十度的鞠躬。

    

    欸!?到底是發生甚麼事?!

 

    在對方鍥而不捨地直球攻擊下漸漸招架不住的二宮博士,待他回過神來,就看見相葉已經穿起圍裙,在自己終年只拿來燒開水泡茶的小廚房裡,拿著鍋鏟問著:「博士,今天晚餐吃麻婆豆腐好嗎?」

 

*

 

    當二宮第六天在餐桌上看見麻婆豆腐的時候,腦袋裡終於浮現因為眼前這個人只會煮麻婆豆腐,而想開除他的念頭。

 

    第一晚端上桌的麻婆豆腐看起來紅通通的有些嚇人,相葉得意地說,他在中華料理店裡就這道菜最得師父的讚賞,可以說把師父的本事完全學了到位。二宮在相葉的擔保下,半推半就勉為其難地吃了一口,意外地卻是適合日本人的口味,不會太辣也好下飯,讓二宮開始對這個松本硬要推薦來的人有點改觀。而且家裡難得飄出久違的飯菜香,莫名有種幸福的錯覺。

 

    第二天上桌的是加了藍莓的麻婆豆腐。嗯!做研究的人需要天馬行空的創意。

    第三天是加了草莓的麻婆豆腐。雖然草莓是日本人最愛的水果,但如果可以還是希望把草莓跟麻婆豆腐分開來吃。

    第四天是加了香菜的麻婆豆腐,香菜的量多到蓋住了整盤豆腐。

    第五天是加了南瓜的麻婆豆腐,感覺健康。

    這一天則把酥炸的茄子搭在麻婆豆腐上。好吧!姑且稱之為另一道中華料理魚香茄子的創意版,但就是他如此對吃不要求的人,也不想連續六天吃麻婆豆腐好嗎!!!

 

    「相葉君!你是麻婆豆腐フェチ嗎?!」二宮挑著眉,無奈地開口問了,覺得再吃麻婆豆腐就要吐了。

   「啊!?フェチ?!」相葉也總算看出二宮臉色不對,不安地脫了圍裙在餐桌邊坐下。


    二宮稍微挪開桌上的餐具,桌面按個鈕就在餐桌上投射出虛擬屏幕(二宮博士家裡有許多電影裡才會出現的科技產品),隨即跳出幾個網頁,說明フェチ這個字,原意是指對異性的某些身體部位特別偏愛,例如男人喜歡看女性的眼睛或胸部這種,但現在已經衍生為只要對某些事物的喜愛已經超過一般認知的程度,都可以用○○フェチ來形容。

    二宮將虛擬屏幕畫面停格在一個熱愛竹輪麩的女性網頁上,網頁裡面有各種竹輪麩料理食譜,還有推廣竹輪麩的烹飪課可以參加,網頁主旨明確地寫著:希望更多人知道竹輪麩是多麼好的一樣食物,歡迎大家一起成為竹輪麩フェチ!

 

    二宮把視線挪回到餐桌上已經不再冒著熱煙的魚香茄子麻婆豆腐上:「你到我這裡來就連續煮了六天的麻婆豆腐,所以你是個麻婆豆腐フェチ嗎?!」

    長了知識的相葉,尷尬地抓了抓頭髮,「也還好啦!我是喜歡麻婆豆腐,但主要這是我最不會失敗的菜,我怕沒煮好飯會被二宮博士開除嘛......。」

    

    「你再煮麻婆豆腐我就開除你!!」

    二宮故意學了一下電視劇裡的壞上司,惡狠狠地拍桌子說了,就看著相葉露出小動物受到驚嚇時求饒的表情回望過來,像兔子般的大眼睛瞬間帶上了水光。原本還想再唸一句---都幾歲了還裝可愛!!卻被相葉這個可憐兮兮的表情,觸發了他好久不見的良心。

 

    回憶了一下這人來上班的六天,家裡變乾淨了;實驗室的器材都有按指示清潔歸位;錄視頻的時候也不用再自己一個人對著鏡頭前前後後手忙腳亂地走來走去;實驗順利完成會跟自己擊掌慶賀;雖然電動沒有自己打得好,但需要協助破關時也還能派上用場。除了餐桌上的麻婆豆腐,這個家政夫!?不!是助理,其實還挺舒心的。

    

    而且這個人總是用著元氣滿滿的聲音跟笑容喊著:二宮博士!

    稱謂是尊敬的,但表情和語氣卻是親暱又熱切的。

    二宮就是不愛出門也不愛搞人際關係,所以才窩在自己的小天地裡只做他想做的事情。當初相葉說來就來也是百般不情願,卻也不知怎麼的,很快地習慣了這個人在他身邊打轉,尤其一聲聲地喊著二宮博士,滿足了小小的,被需要與崇拜的虛榮心。

 

    二宮在心裡嘆口氣,反省自己似乎有些過分,扶了一下圓框眼鏡,想著講幾句跑火車的話假裝剛剛的狠話沒說過,安慰一下被自己嚇到的小動物。只是一抬頭,發現那個人一點也沒有方才的可憐相,正專注地看著餐桌上的虛擬屏幕,跟冒險家發現新大陸似的,眼睛睜得老大不說,還一直發出喔!啊~!哇~!等讚嘆聲。

    於是二宮默默地把良心丟到內心的垃圾桶裡,決定做回一個高冷的博士。挪過已經冷掉的茄子麻婆豆腐,正想拿起筷子將就吃了,對面的人突然起身,越過餐桌抓著自己的手,整個人湊了過來,眼眸簡直可以媲美銀河般的閃亮亮,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二宮博士!我的フェチ會流行嗎?!」

 

    欸!!怎麼回事?!

    是我開啟了甚麼通往新世界的大門了嗎?!

 

 

TBC.

 

 

後記:如果有看那兩集ニノさん的妹子,肯定可以理解二宮博士被那些奇奇怪怪的フェチ嚇到時有多麼萌,萌到讓我想用這個設定寫篇文。(其實只是腦洞慢((≧◇≦))

    喜歡這篇小作品的妹子如果還沒看過節目,超級推薦這兩集~~請跟我一起喊著NINOMIYAHAKASE(にのみやはかせ,二宮博士的日語發音),來看這篇小生賀吧! 
 


评论(9)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