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ARS而在樂乎出沒~
5人の嵐が好きで、恋人のタイプなら雅紀さんを決めました。
山コンビと総武線コンビを応援します。
喜歡五個人的嵐,喜歡的戀人類型是雅紀。
應援山組和竹馬~~~
 

北極星&仙后座--情人節特輯幕後花絮採訪REPO

CP向:山組/智翔、竹馬/相二。(架空)

 

    ---偶像團體ARS的成員大野智、櫻井翔、相葉雅紀和二宮和也,這次分別主演了MLA電視台的單元劇“北極星”與“仙后座”,另一位成員松本潤則是客串演出。

    北極星與仙后座是由ARS的網路同人文改編成的戲劇作品,所以也讓五位成員是直接本人本名演出,對演員和電視台而言都是一次非常創新的嘗試。本期雜誌的情人節特輯採訪了他們對於拍攝這部戲時的內幕花絮,以及觀眾對演員們的提問。---

 

 

    小編:「首先就請四位主角發表一下演出這次單元劇的感想。」

 

    櫻井:「這部戲是根據ARS的同人作品改編的。第一次用自己的名字演戲,是很特別的經驗。會想到我們事務所的後輩錦戶君也曾經以本名出演過一部戲劇,那時候做為觀眾覺得意外有共鳴。相信這回應該也帶給觀眾和粉絲不一樣的感受。」

 

    大野:「很有趣!原來有人這樣去想像我跟翔君的故事。特別翔君演一個眼睛看不見的人,看翔君努力的樣子,就覺得和他演對手戲的我也要加油。」

 

    二宮:「雖然是兩個故事,但卻是同一時空發生的事情,拍攝日程也差不多一樣。一邊拍攝我們自己的進度,一邊也會想大叔組不知道拍得怎麼樣?(立刻被櫻井小聲反駁:是哥哥組)像是一起合作卻又有那麼一點點競爭的味道,非常難得。我跟相葉氏認識這麼久,卻是第一次要拍這麼多對手戲,個人覺得他演技進步很多了。(笑)」

 

    相葉:「我好歹也演過月九了喔!但我也知道不能跟新科影帝二宮フェアリー比啦。雖然不是第一次和成員們一起演戲,但就像NINO說的,這兩部作品既是合作也是競爭關係。希望我們兩方的演出都能打動電視機前面的觀眾。很羨慕NINO在北極星的戲分比較多,觀眾在兩部戲中都可以看到他精采的表現。」

 

    小編:「那麼團員松本さん對於這次的作品有甚麼感想呢?!」

 

    松本:「拍攝期間我也正在準備年底巡迴演出的事情,幸好戲分不多,只去客串了幾個場景。但第一次看團員們在戲劇中以CP的方式演出很新鮮,作為“第三者”的我,旁觀他們的對手戲也覺得非常精彩,如果將來有機會,還會想再看這樣的演出呢。」

 

    小編:「謝謝松本さん!接下來想請四位分享,請問拍攝中感到最困難的一場戲是?!」

 

    大野:「床戲。」

    櫻井:「烤肉店的場景。」

    相葉:「床戲。」

    二宮:「床戲。」

 

    小編:「除了櫻井さん外,另外三個人都是回答床戲。北極星跟仙后座的原著小說中都有描寫男主角們的床戲,所以拍攝成戲劇後也成了觀眾們特別期待的部分。可以請大野さん先說為什麼是這個答案嗎?!」

 

    大野:「這是我拍戲以來第一次演床戲,對方還是團員,很緊張但還要克制不要笑場。而且大家都知道翔君有固定在上健身房練身體,為了不輸給他,我也只好臨陣磨槍,到拍攝前都還在努力鍛鍊曲線。(笑)」

 

    小編:「那麼大野さん對於拍攝成果滿意嗎?!」

    大野:「嗯.....,(ドヤ顔)看那天翔君的表情,應該是很滿......,」

    櫻井(飛快地接話):「我相信觀眾都看見了我們盡全力的演出。」

 

    小編:「另外都回答床戲的二宮さん和相葉さん呢?」

 

    二宮:「雖然我們的答案是一樣的,但想的應該不一樣,讓他先說好了。」

 

    相葉:「所以你講的不是我們那兩場嗎?!」

    二宮:「不是喔!(笑)」    

    相葉(驚):「喔?!對!NINO還有另外一場。看到的時候就覺得好難過......。」

    二宮:「バカ!你太入戲了啦!那場戲是仙后座的第一幕,還是跟很資深的大手演員一起演出,雖然對方一直跟我說放輕鬆演就好,但也正因為是床戲,又是跟前輩對戲,所以不想NG,我下了很多功夫去準備,總算一次就拍好了。反而是跟相葉氏的床戲,笑場了很多次才進入狀況!」

    相葉:「不能怪我!那些超級羞人的台詞幾乎都是我要說耶。哪像NINO只要講一些很帥氣的話就好了......。」

    二宮(挑眉余裕樣):「下回要交換過來說我也可以啊!!」

 

    小編:「所以相葉さん覺得床戲最難拍是因為台詞很害羞嗎?」

 

    相葉:「除了要在鏡頭前講那些台詞很羞恥,我跟リーダー一樣,也是第一次演床戲,還是跟那麼熟悉的NINO,雖然該做的保護措施都有做了,但是光看NINO的表情跟說話的聲調,我還是差點就要有反......。」

    二宮(小尖嗓強行插話):「好了!這個話題就到這邊!換翔さん說為什麼烤肉戲最難拍了。」

 

    櫻井:「聽大家這麼一講,我也想起了床戲的部分。原本也很擔心尷尬或笑場,但是智君的情緒超投入的,事前我們也做了很多準備,如此一來就很順利的拍完了。」

    大野(一臉寵溺的笑容):「ふふふ,事前的準備跟練習很重.....,」(話沒說完就被櫻井用力瞪了一眼),「要.....,咳!嗯!而翔君身為演員有非常敬、業的一面。」

 

    小編(很識相地轉移話題):「所以櫻井さん覺得烤肉戲困難的點在哪裡呢?」

 

    櫻井:「因為我演一個失明的人,所以眼神是重點。拍其他場景都還好,惟獨烤肉戲那場一直NG,導演說我一直忍不住眼神就往烤爐上飄,明明沒幾句台詞卻重拍了許多次,超級糗。」

    大野:「劇組準備的食材超豐盛,我還要故意烤焦兩片肉,翔君就一臉捨不得的樣子。」

    櫻井:「我懷疑智君根本就是故意一直拿烤肉來陷害我NG。」

    大野:「拍完那場戲我們兩個人跟劇組就隨之在烤肉店用餐了。只有飾演導盲犬的サエ一直得乖乖待在店外。」

    小編:「所以戲裡的サエ不是真的導盲犬?!」

    櫻井:「不是喔!但劇組也有送サエ去導盲犬學校訓練了一段時間。讓我見識到對狗演員的要求,能夠勝任的狗狗實在非常聰明。」

 

    小編:「那麼接下來是觀眾的提問---在北極星的最後,櫻井さん的角色後來恢復了視力,不少人都想知道他恢復視力後的感受?櫻井さん對這件事有甚麼想法呢?」

    櫻井:「雖然原著小說沒有寫到後來,但我喜歡開放式的結局,很有想像空間。嗯......,如果我真的是這個故事裡面的櫻井さん的話,應該會興致勃勃地看著大野さん好幾天,想看他做麵包的樣子、遛狗的樣子、做家事的樣子......,雖然新奇同時也不會感到陌生,因為已經在腦海裡想像過無數次一起生活的畫面。而他們兩個人彼此間真實的陪伴,也早已不受外表的影響了吧!」

    大野:「翔君這麼說我好感動......。」

    櫻井:「你感動甚麼啊?!我說的是角色的事啦!(臉紅)」

 

    小編:「那大野さん對櫻井さん後來恢復視力的部分,有特別的感受嗎?」

    大野:「我很喜歡那場戲喔。本來就最喜歡翔君閃亮亮的大眼睛,所以那個鏡頭可以說是本色演出了。(笑)」

 

    小編(在心裡戴上墨鏡):「謝謝山組兩位的回答。接下來是對竹馬組的提問---仙后座裡有一場騎士救了皇后的戲,有觀眾想知道二宮さん看到相葉さん為了自己受傷倒下時,心裡的感受?那就請二宮さん回答一下吧!」

 

    二宮:「作為角色,當時心裡面的慌張跟無助有交代在最後一話的信件裡了。不過作為二宮的話,拍戲時忍不住想起相葉氏那時氣胸發作住院的事情......。接下來又是花粉季了,希望他別太逞強,免得又造成我們其他人的困擾。」

    相葉:「我會乖乖去打針的啦!」

    二宮:「你以為打針很好玩啊?!要是單曲宣傳時你過敏嚴重到不能講話唱歌,我們其他人就可以多表現一點了,你唱的部分我早就都會唱了。」

 

    小編(在心裡戴上第二隻墨鏡):「那麼最後一個問題是---四位主角覺得這兩對CP會怎麼度過今年的情人節呢?!」

 

    櫻井:「這個問題我有想過!!我猜櫻井さん會想帶著大野さん做的麵包跟便當出門,然後去戲裡兩個人跟サエ一起旅行的地方重溫舊夢。泡溫泉、參加祭典.....,海邊也是一定要去的呢!」

    大野:「那趟旅行裡面裡有床戲呢,而且翔君還特別主動......。」

    櫻井(紅著臉兩手在胸口比一個大叉):「這個不在旅行的規畫內!」

    大野(垂下了八字眉):「欸?那明明也是那趟旅行的一部份啊?!」

 

    小編(慶幸自己已經戴了兩層墨鏡):「那相葉さん和二宮さん呢?!」

 

    二宮:「我猜對小王子來說,只要忙著主持正義的騎士有空可以陪他打一整天的遊戲,就是最好的情人節了。」

    相葉:「不是在小酒吧裡上演警察臨檢然後跟老闆擦槍走火的角色扮演嗎?!」

    二宮(嫌棄地吐槽):「戲裡面的你本來就是警察還需要扮演嗎?!」

    相葉:「不一樣啊,如果有這個設定,警察還可以用手銬把酒店老闆銬起來後在這樣那樣。」

 

    趕在二宮因為耳朵太紅而想揍人之前,採訪中不知何時已經戴上真正的墨鏡的松本,迅速地拿起樂屋桌上的煎餅各塞一片到二宮和相葉嘴裡,然後給小編一個抱歉的表情。

 

    小編(汗):「ARS的成員們感情真的很好......。那麼最後就請松本さん為我們的訪談做一個結尾吧!」

 

    松本:「非常感謝粉絲們對這兩部戲劇的支持,希望將來我們也可以繼續呈現出好的作品給大家。祝福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幸福快樂的情人節,如果還是單身的粉絲也不要灰心,就請聽著我們的新歌,並期待著美好的戀情到來吧!」

 

END.

 

 

    後記:年節前去了一趟東京,在電車上拍攝了廣告海報拼成了頁首的圖片。手很拙,但還是用這張圖片祝賀妹子們情人節快樂。

 

    曾有妹子說過,同人文就很像希望愛逗們可以演給我們看的故事,我完成北極星跟仙后座後特別有這種感覺,所以就想寫寫看這樣的番外,希望大家不會介意///v///
    在仙后座的第10話時有問卷調查了一下,謝謝提問的妹子。另外一些很比較難寫進這裡的問題,我先前就在評論裡回答囉~~如果不滿意,就......再提問一次 >v<

 

    另外,情人節對我有一個特別的意義------我在lofter上發文滿一週年了。永遠不會忘記我發的第一篇文就是山組的“情人節”。

    為了紀念這個一週年,想要感謝對於一直以來應援我的讀者,所以我終於要鼓起勇氣來開啟點文活動。

    方式是這樣的:

    1.妳們知道的,我只應援山組跟竹馬,通常是智翔跟相二。

    2.指定CP,並給我三個關鍵字。

    3.特別我寫過的系列,如果有想看的後續也可以點。ex.山組、怦然初夏、關鍵字:蕎麥麵、減肥、香水。

    4.暫定山組跟竹馬各寫兩篇,選關鍵字有讓我有開啟腦洞的來寫。也希望點文的妹子不急著看///v///,可以給我一點時間來完成。

 

    寫這一年的文,真的花了很多時間跟精力,卻也很多收穫。

    在螢幕的另一端,有人一起喜歡著嵐、聊著山組和竹馬;好喜歡的大大來看我的文;就是小作品如此傻甜白也有人送我文評;說願意寄給我賀年片的妹子,因為我外出流浪一個月所以還沒能收到但真的很開心;經常給我小紅心or小藍手的姑娘,我也很期待哪一回妳們會在評論or私信跟我搭個話。

 

    這一年也有個小小遺憾,就是沒能吸引到哪位畫手妹子想畫我筆下的山組竹馬,像是北極星裡牽著導盲犬的山組,還是Endless Love裡抱著兩位小公主的竹馬......,我都好想看見畫面啊~~都只能在心裡對會畫美美的圖的妹子們感到羨慕又嫉妒XD只好勉勵自己如果以後能再寫好一點,或許總有機會吸引到畫手妹子的眼球。

 

    再次由衷感謝所有讀者小夥伴這一年的陪伴(鞠躬)。

    能寫的時候,會繼續寫的。

评论(21)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