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ARS而在樂乎出沒~
5人の嵐が好きで、恋人のタイプなら雅紀さんを決めました。
山コンビと総武線コンビを応援します。
喜歡五個人的嵐,喜歡的戀人類型是雅紀。
應援山組和竹馬~~~
 

北極星 END.

CP向:山組/智翔。架空。(竹馬微出沒)


    智君へ、お元気ですか。

    過完年了,天氣還是很冷,你那邊怎麼樣?衣服夠穿嗎?

    サエ前兩天感冒住院了,我只好搭計程車上下班。幸好計程車司機很好心,還主動留下電話,說等我下班可以撥電話給他來接我。還好サエ住院一天,休息一天就又生龍活虎起來。想來サエ做為導盲犬也快要退役了,如果智君那時候已經回來了,我們將サエ留在我們家,在我們家成為一般的寵物養老好嗎?不過我應該也要再申請一隻導盲犬,新的狗狗也要能跟サエ處得來才行呢。サエ說不定還會擺起前輩的架子,教訓起新來的狗狗吧?!

 

    今天是我生日,NINO他們有送我蛋糕。上回聽說在獄中會有烘焙課程,你們會做麵包給公益團體。可惜我到現在還沒嚐過智君的手藝,等你回來一定要做麵包給我吃。

 

    對了!這回幫我代筆的是NINO的男朋友相葉さん。他說,自從知道NINO得意洋洋地表示幫我寫一次信可以收500円代筆費,就對我很過意不去,所以主動願意加入幫我寫信的行列。不過NINO一直在旁邊嫌棄著相葉さん的字很醜,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前些日子我也有請NINO他們帶我去探望你父親。大野爸爸身體安好,他說不用擔心他,你要自己多保重。

 

    很想你。

    注意身體健康,舊傷要留心保養,好好吃飯。

                                                                             翔より

                                                                             20xx/1/25

 

    追伸:大野さんへ我是相葉雅紀。

    這回代筆的是我。雖然一直還沒能好好跟你認識,但是透過NINO,我總覺得已經認識你很久了。特別NINO都會提起以前你們在孤兒院,如果有人欺負他,都是你在保護他的事。

    NINO他其實也很掛念你,但是他都不會說出來,所以我就替他說了。

    我們都會為你看好櫻井さん的,不讓他眼睛看不見又撿了別人回家。請你放心。

                                                                                相葉より

 

    大野微笑著把信折好,收回信封內,寫上號碼,這是第42封,放進他拿來收藏信的盒子裡。從信中的字裡行間,可以想像那三人可能在家庭餐廳,可能在櫻井家,一邊鬥嘴一邊寫信的樣子。他入獄後,二宮跟相葉就自然而然地當了櫻井的朋友,說著大叔不在時,大叔的戀人就交給他們照顧了。

 

    櫻井固定每兩禮拜寫一封信給他。

    更正確的說法,是每兩個禮拜就會找一個人,輪流代筆寫信給他。

 

    要櫻井寫字是非常吃力的,但是他又不想用電腦打印出來冷冰冰的一封信,堅持一定要人手寫的信才有溫度。所以櫻井就想出請這些認識大野的人輪流寫信給他的方法,而且這些寫信的人也都可以趁機會捎幾句話給大野。

 

    寫最多次的是二宮,到底是最熟悉大野的友人;再來就是櫻井的同事松本,松本雖然一開始對於兩個人的交往並不贊同,但更多知道大野的事後,倒也就不再說甚麼了。

    信裡偶爾也會有サエ的腳印。

    另外還有櫻井的外婆綾香さん,也找過已經退休的孤兒院園長爺爺奶奶寫過幾次。而去年的生日卡片,代筆的竟然是他幼年的女神紗絵さん。櫻井在信中說,這是他特別送給智君的生日禮物。大野完全可以想像那個人大眼睛閃著得意的光彩,紅唇含笑地跟他討誇獎的樣子。

 

    還出現過兩個讓大野非常意外的筆跡。

    一個是大野的父親。

    另一個就是櫻井的父親。

    兩個父親的來信中都跟他說抱歉。說有生之年,最盼望有機會彌補他們沒有做好的事情。

 

    這些寄往獄中的信,陪伴了大野每個難眠的夜,撫慰了想念戀人跟家人朋友的難熬。也讓大野漸漸知道了櫻井為什麼失明的過去。

 

*

 

    櫻井的老家在群馬,父親是當地大學的講師,母親是當地望族的大小姐。結婚後生了兩個兒子,櫻井翔是老二,上面有一位哥哥。

    原本可以說是幸福美滿的家庭,卻在櫻井小學三年級,父親因為學校派系的鬥爭與教授升等的壓力下,患上憂鬱症而變調。

    父親開始對全家人施暴,把工作上的挫折跟怨氣發洩在家人身上,任何一點不順眼的事,都能引起父親的漫天怒火。

    由於兩家人在地方都有點名望地位,特別父親還在大學任教,父親威脅他們不准報警,不准跟任何人透露,如果走漏消息,就要全家人一起同歸於盡。

    父親的狀況時好時壞,有時打了孩子、對母親言語暴力後再痛哭懊悔,日復一日。打得兇的時候,甚至不讓兩個孩子上學,直接去跟學校請假,說著送孩子出國參加活動等理由。由於櫻井的父親是大學的講師,校方也不疑有他。

 

    這樣的情況持續了五年之久。

    結束在櫻井的父親喝得酩酊大醉,拿著破碎的酒瓶揮舞,再次暴力相向的那一夜。

    櫻井翔的哥哥那時已經是個國三的青少年了,為了想保護媽媽跟弟弟,終於忍無可忍地反抗了父親,而送上了性命。

    父親因為過失致死判刑;母親崩潰;而櫻井則發生了心因性失明。

    長期在DV(註)下的壓力,哥哥因父親而躺臥在血泊中的畫面,讓他那一夜過後,就再也看不見這個世界上令人痛苦的事了。

 

*

 

    由於心因性的失明是屬於精神疾病,並不是外在的醫療行為可以治療的。櫻井選擇走上了心理諮商的專科,除了想幫助像父親那樣心裡生病的人,有部分原因也是為了解開自己的心結。

 

    大野入獄前,一起在千葉的療養院遇到父親,並不是事件發生後第一次再與父親碰面。櫻井也是在更多理解心理疾病後,才能懂父親那時候的苦,如果能早點治療或許就不會引發家裡這麼大的悲劇。只是到那時候要面對父親,仍然有很多膽怯與不安。

 

    這兩年父子的關係似乎又進步了一些。

    櫻井在信中跟大野說,父親入獄後也有接受治療,憂鬱症已經大有好轉。對於當年的事非常懊悔,也付出了贖罪的代價。出獄後一直都會去療養院陪伴母親。雖然父母已經離婚,父子間的來往不算頻繁,但至少,櫻井現在還可以跟父親久久吃一頓飯。

 

    然後這個過分熱心的人,從二宮那裡知道了大野父親的事,就嚷著說戀人的爸爸就是自己的爸爸,一定也要去關心才可以。

 

    大野第一次看到父親的筆跡時,忍不住還是落了淚。

    但不再是心酸的眼淚,而是想到那個謙柔如水,看不見的戀人為自己做那麼多事的感動;想到這個世上還有一個人可以讓自己叫一聲爸爸,是多麼不容易的感恩。

 

    在獄中知道很多人比起自己更坎坷艱辛。

    很多人離開監獄也只能再回到老路上。

    很多人出了獄仍是孑然一身。

 

    而他的北極星,一直就在那裏,散發著溫柔和煦的光芒。

 

*

 

    終於來到這一天,可以回到戀人身邊的日子。

 

    大野後來發現組織讓自己頂的案子是超乎自己預期的,只是組裡曾“請”了個政務官到某個地方坐坐,沒能出席一場重要會議並驚動了警察的案子。刑期判的不算重,再因為表現良好得以提早假釋出獄。

    大野猜想,那時候的“皇后”二宮和也,應該仍在暗中幫了自己一把。

 

    收拾好自己的東西,交給獄警清點無誤,繳回所有獄中的公物,穿上自己的私服,拿著70封情書,穿過層層關卡,踏出了橫濱刑務所。

 

    一下子呼吸到自由的空氣還有點不太習慣,但心裡非常踏實。

 

    不意外的,看見那個人牽著サエ,恬靜地坐在對街的長椅上等他。

    サエ一看到大野過來,立刻吠了兩聲。

    櫻井聞聲抬起頭來,臉上的笑容,就跟五月的陽光一樣明媚。

 

 

END.

 

註:DV,Domestic violence的縮寫,家庭暴力。

 

 

    後記:北極星是辨識方向的指路星,本身並不特別光亮。但因為地球的極軸正好指向它,其它的星點會東升西落,而北極星幾乎聞風不動。當面向北極星,就知道前方是北方了。

    進入ARS坑後,常聽妹子們說,翔君的眼裡有星星。所以想著寫一個翔君的眼睛跟星星有關的作品。一直覺得自己的文字就是傻甜白,所以北極星是我的小突破,認真地寫了吻戲跟床戲,雖然馬賽克很多,但總算又有一點點小成長的感覺。

    這個故事另外有一個BGM,是熊天平與許茹芸合唱的:你的眼睛。我手殘不會放音樂檔上來,但喜歡這個故事的妹子請務必一聽。

    智君跟翔君的身分設定,對我都是個大挑戰。再次謝謝我的嵐友小夥伴,不論是刑事or諮商師的工作,都給了我許多建議。

    感謝看了這個小連載的每一位妹子和漢子(至少知道有祈桑XD),你們的小紅心、留言或私訊我都很珍惜。被你們陪伴著,碼字就不是那麼孤獨的事。所以我沒寫的時候,也是可以跟我聊天///v///

    如果有妹子期待北極星裡竹馬的部分......請讓我先休息一陣,再整備一下心臟跟腦洞。

    最後,還是說好要HE的。

 

 

----------------------

 

    每天幾乎在鬧鐘響之前,大野智就會起床了。

    習慣性地吻一下戀人的睡顏,進浴室洗漱換好衣服,先帶兩隻狗狗出門上廁所。

    サエ從導盲犬的身分退役了,如願繼續留在他們身邊,成為寵物安心養老。

    導盲犬二世叫做ARASHI,是隻帥氣活潑的黃金獵犬,但對前輩サエ非常畢恭畢敬,就是吃飯時也會等サエ吃完才吃。

    遛狗回來,大野就會進廚房做早餐跟午餐的便當,好讓兩個人都帶著出門上班。

    透過園長爺爺的幫忙與介紹,大野出獄後就進入麵包店當學徒,期待有一天可以開一家自己的麵包店。

    大野會在早餐跟便當都做好後,再去叫戀人起床。

    陪著他賴床的那三五分鐘,是每一天甜蜜的日課。

 

    這個早晨,大野還在廚房忙著,就聽見了臥房有動靜,櫻井今天似乎自己起床了。但是味噌湯跟煎蛋捲都在爐火上,所以也沒分心去理。

    沒多久,聽見了急促的腳步聲朝自己靠近,下一秒就被攔腰抱住,被戀人嚇了一跳。

    大野趕緊放下鍋鏟關了爐火,八字眉微微蹙起,側著身叨念著:「翔君!你到廚房走那麼急很危險!」

    櫻井緊緊抱著大野,把臉埋在戀人的背上,止不住全身的顫抖。

    大野突然想起,那一年兩個人在千葉海邊說的話,心情跟著激動起來。

 

    「翔......?!」

    大野轉過身來,緊張地、興奮地抬起了戀人的臉。

 

    他的北極星,比起昨日更加璀燦光華、溫潤晶亮。


评论(124)
热度(2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