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ARS而在樂乎出沒~
5人の嵐が好きで、恋人のタイプなら雅紀さんを決めました。
山コンビと総武線コンビを応援します。
喜歡五個人的嵐,喜歡的戀人類型是雅紀。
應援山組和竹馬~~~
 

北極星 01

CP向:山組/智翔。架空。

*充當一下ARS的出道賀文,很開心能夠飯上你們

--------------------------------------------------- 

 

    翔君......你知道嗎?

    就算有一天我失去了雙眼,再也看不見這世界的任何景色,但是你的眼睛,就是我心中永恆的亮光。

 

 

    渾身都痛。

 

    這種替人打殺挨揍的生活也過了好幾年,早就習以為常。不過每次任務結束皮肉傷的代價,還是足以讓自己躺上幾天。

 

    好運的時候,組織裡會有人來把自己撿回去;大家各自鳥獸散的時候,就自求多福。

 

    冰冷的地下道裡,大野像個壞掉的木偶用極不自然的姿勢靠在牆上,因為挨了不少拳腳,連睜開眼睛都覺得艱難,鼻子嘴巴裡都是血腥味。大野努力地移動發麻的手腳,自嘲地想至少有保護自己沒有骨折。

    現在是幾點呢?午夜了嗎?夜晚一場惡鬥後就剩自己一個人躺在這裡,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夏末的夜晚已經有了涼意,想試著從冰涼的地上站起來就是使不上力。

    幸好手機還在口袋裡,真的沒辦法的時候也只能打電話向那個人求救。雖然那人每次都尖酸毒舌地叨念自己再過這種生活不如哪天直接被人送上西天比較乾脆,但總還是會心軟地給自己幾頓溫飽。

    只是連動動手把手機從口袋裡拿出來這樣的動作都使不上,大野想算了,就這樣等天亮吧!!身上除了手機也沒甚麼值錢的東西,就是這條命,也沒甚麼好可惜的。

    放棄思考的意志,大腦跟身體都一起沉入夜色裡,對於在這樣的環境都能睡得著,大野深信這是上天給他的恩賜。

    

    恍惚中感受到有人的腳步聲接近。

    不只是人,還有動物噠噠的腳步聲跟鼻息聲。

 

    「サエ!你看到了甚麼?......」

    「是人嗎?......」

    

    意識緩慢地回籠,隱約聽見誰在說話。然後就被甚麼動物的濕濕的鼻子碰觸了,是狗?!接著一隻溫暖乾燥的手摸上了自己的臉。

   ---好痛!!---,大野瞬間被痛醒了,想著這個路人也太不長眼,看不出來自己渾身是傷嗎?要摸也不要摸這麼大力。

    「喂!別碰我......。」大野勉強睜開了眼睛,想出聲阻止這人繼續粗魯地碰他,但話沒說完,就被面前那雙眼睛震懾了。

 

   ---!!!---

 

    一瞬間竟然不知道該用甚麼詞來形容,在裡社會裡蹲久了,大野看過的眼睛不是充滿慾望的汙穢,不然就是充斥絕望的死冷。有多久沒看過這樣的生氣勃勃又純淨明亮的眼睛呢?飛揚的劍眉、溫柔的雙眼皮、俏皮的睫毛、圓而純墨色的瞳孔反射著前方路燈的光源,就像是夜空中永恆閃亮的北極星,那樣的純粹堅定,可以為在黑暗中迷路的人指引方向。

    

    「你沒事吧?要不要叫救護車?」

    眼睛的主人繼續伸出手探索著自己,大野想躲,身體卻還是痛的無能為力,只能口頭警告對方:「我很痛!你別摸了!」

    「喔...抱歉......。」男人訕訕地收回手,習慣性握上身邊特製的把手。

    大野這才注意男人身邊的狗,項圈跟一般的寵物用不同,配有特製的把手,除了一開始接近自己嗅了幾下後,現在可是端端正正地蹲在主人身邊,盯著自己眼神還帶著一絲警戒的意味。

 

    原來是隻導盲犬。

 

    大野這才驚覺,這個有著星辰般眼睛的男人,竟然看不見。

    

 

    「你受傷了嗎?要幫你叫救護車嗎?」櫻井不放心地追問著,自從失明後,其他的感官都訓練得更敏銳些。這個人倒在他每天回家的路上,空氣中也飄浮著淡淡的血腥味,理應直接報警,但因著自己工作的緣故,總會擅自替人家想,夜深露重時倒在路上,或許有甚麼苦衷......。

    「不...不用......。」

    大野被這個眼前人的竟然看不見的事實,驚訝得清醒了幾分。也許因為休息了一陣,體力也恢復了一些,試著挪動酸疼的手腳,讓自己可以靠著牆坐得舒服一點。

    「我可以幫你甚麼忙嗎?打電話給你的家人?」

    沒想到這個有著漂亮眼睛的男人異常熱心,一般人對於被打趴在路旁的小混混應該是避之唯恐不及吧?不要惹禍上身就不錯了,還主動靠近說要幫忙。大概也因為對方看不見自己狼狽的像隻鬼的樣子,所以才沒戒心。

    既然如此,就占一下對方便宜好了,反正自己早就沒有一個可以稱之為“家”的地方,欺負人更是他這種人最習以為常的事。

   「你住在附近嗎?能借我洗個澡嗎?」

   「嗯!大概再走10分鐘就到了,但是你能走嗎?我......我需要牽狗狗,可能沒法背你......。」

    大野原本是抱著隨口一問的心態,沒想到這個人一點猶豫都沒有就願意讓他去,還擔心他能不能走動,讓他對這人都要另眼相待了。

    「你叫甚麼名字?」

    「喔!櫻井,櫻井翔,飛翔的翔。」

    大野想自己現在的眼神一定流露著憐憫。取名為翔的人,卻連基本的視力都沒有。

    「你可以扶我站起來嗎?」

    櫻井立刻伸出手,讓大野可以抓著他的手臂,再用身體的力量把大野從地上撐了起來,讓他搭著自己的肩膀。

    「唔......。」隨著身體的挪動,大野吃痛地縮了一下,忍不住發出了低吟。

    「很痛嗎?還是去醫院比較好吧?」櫻井微微蹙起了眉,自然地朝大野站得更近些,好讓他可以更多靠在自己身上。

    “汪!”

    導盲犬對於主人不同於平時的舉動,不安地低吠了一聲。

    「サエ,別擔心,這個人需要幫忙。」櫻井安撫著摸了摸腳邊的狗。

    「サエ?!」大野勾了勾嘴角。

    「對啊!我的導盲犬叫作サエ,是女生喔!我雖然看不見牠的樣子,但我相信牠一定很可愛。」

     聽櫻井這麼一說,大野又多看了一眼櫻井牽著的黑色拉不拉多犬。サエ有著跟牠主人一樣圓溜溜的眼睛,身為導盲犬應有的纖細而結實的體態。看著大野的眼神仍是充滿謹慎,但同時有著對主人的絕對忠誠。

    「如果你想幫我,就別把我送去醫院,不然還是把我放在這裡就好。」大野冷硬回著櫻井的話,他這種身分的人要是去醫院又惹來了警察,只是徒增困擾。

    「好好好!那你靠著我,我會讓サエ走慢一點。你搭著我的肩沒關係,我雖然看不見,但我還蠻有力氣的!」

    雖然眼神沒有焦距,但櫻井還是努力朝著大野的方向露出了笑容,試圖讓對方相信自己的好意,然後給了導盲犬指令,慢慢地朝家的方向前進。

    

 

TBC.

 

後記: @红色的钓鱼竿  水水ちゃんへ 我說我需要心臟整備,因為想寫一個不是那麼討喜的題材。妳說要記得叫妳來圍觀,所以我就艾特囉!

 

    這個腦洞其實在寫完等待櫻綻的時候就想過,那時後覺得自己對於看不見的人和裡社會不夠了解,也就擱置了。但是我真的很想寫寫看,這樣的兩個人,可以談一場甚麼樣的戀愛。

    那麼,肯定有我寫得不專業的地方,打臉請輕拍>v<

评论(20)
热度(1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