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ARS而在樂乎出沒~
5人の嵐が好きで、恋人のタイプなら雅紀さんを決めました。
山コンビと総武線コンビを応援します。
喜歡五個人的嵐,喜歡的戀人類型是雅紀。
應援山組和竹馬~~~
 

迷妹果然是謎樣的生物—我的170618嵐學參戰紀錄

    看了許多太太們的REPO後,發現自己根本超級認真在上課,寫了滿滿五頁的筆記,都沒有好好關注愛逗們(爆x)。原本很想跟大會說請給我們這種日文力中途半端的人多一點時間筆記,才知道原來上課內容根本不是筆記的重點XD。既然我又燃燒著少女心跟賣內臟去參戰了,就仍要記錄一下這趟旅行。

    原本沒有想要去的,連抽票都沒有去登記。一來每年這時候也都是我工作忙的時期;二來就想著如果有好運就留到蛋巡好了;加上我四月份實踐了跟朋友的北海道旅行之約,所以財布君有些消瘦,為了蛋巡要先養一下財布君。為此我還很認真上網找代購,如果真有想要的周邊就要麻煩代購桑這樣了~~嗯!原本是這樣的。

    結果在大阪場開始的前十二天晚上,一位小夥伴 @MIYUKIBCS 來告訴我,她有多一張618晚場的票,問我有沒有想要去。哇嗚!我從沒有想過這種事有一天會臨到我身上,簡直是暴風雨般的驚喜!!!有票這件事真的太吸引人了,所以我的理智又被我踢到垃圾桶裡,在短短一天內安排好工作有人可以代班、訂好車票(我住在離機場要交通3.5小時並出了名的買不到火車票的城市quq)、機票跟飯店,就這樣踏上了首次的嵐學旅程。

 

    想想我為了嵐跟大阪還特別有緣分。上回去大阪就是為了去鹿兒島體育館一日來回順便參加員工旅遊(咦?!),一年後又再度來到大阪參加嵐學,生平第一次踏入阪蛋。由於已經有許多精彩又詳細的REPO~所以就整理一下自己覺得有趣的點:

    蛋頂掛了五個人的老校長照~~好想知道為什麼NINO是12代、潤君是13代、智君是14代、雅紀是21代,而翔君是25代校長?有人知道含意嗎?而這次的大標語是〝日々に気付〞,讓我翻譯的話,大概是每一日都打起精神來的意思。

    五個老師的集合動畫我覺得算是有巧思的。NINO從vs嵐的錄影結束出發;雅紀從貴族偵探的片場出發,還說了一句:嵐學不是雜事XD;翔君從嵐にしやがれ的攝影棚出發;智君從忍之國的電影會場出發,是說智君,如果那是你會去露臉的場次,現場的觀眾也太少了吧XD;潤君從健身房出發,果然是克己的末子。嵐學的標誌分別出現在計程車的車頂燈、貴族吃的馬卡龍、鉛筆的筆尖(不知道是真的刻了還是CG?)、電影的片頭從東寶變成嵐學(一定都要順便宣傳)、以及潤君打破了沙袋,沙子就自動排成嵐學的字樣。

    老師們登場自然要迎來全場的歡呼聲,我有看到雅紀還走了一點Disco Star的小跳步。接著智君介紹助手們出場,他們一上來就要先跑障礙賽,這一場的第一名是中島健人,肯定是要說一句:Sexy Thank you~

    老師們問了助手,說甚麼是保健體育?忘了是誰回答說:人工呼吸那種嗎?老師們反問為什麼是人工呼吸?助手就說:因為距離很近!XD由於是個無厘頭的答案,所以長末就互相cue對方說快點告訴他們正確答案,最後是潤君說了:保健體育是為了身體健康的體育。

    上課內容真的收穫很多,全部寫下來會變成2萬字的報告www所以我就記錄一下我覺得印象深刻的點:

 

    第一堂課:二宮老師的便活授業、助手是中島健人

   NINO老師大概一定要毒舌一下雅紀,於是有下面一段對話---

    NINO:以前的人還會回收便便去當作肥料。

    雅紀:不可思議呢!竟然把身體代謝出來的廢物又澆在食物上!
    NINO:原本是乾淨好吃的食物、經過相葉さん的身體就變成廢物,那應該是相葉さん的問題!
    身為竹馬擔的我,這口喜歡你就要欺負你的糖我吃。

    接下來就是模擬食物變成便便的過程,真心覺得消化道場景做得逼真有趣,以後可以去國小巡迴教學。中島君就是cosplay便便也還是很帥氣啊!然後智君就去當這堂課演練便活的人,雖然NINO都會問他昨晚做了甚麼,但智君的回答都是參考用的,重點還是NINO說甚麼才正確www。NINO在這裡就是會顯出小惡魔個性,請智君去洗澡的時候,他就講了超級久,智君只好一直假裝洗澡的羞恥play。好不容易洗完澡去睡覺,就很快起床要去蹲廁所,又要假裝大不出來,所以智君就鬼吼鬼叫,全場就開始幫智君加油,才終於把中島大出來www。最後NINO問智君授業的感想,智君說:能在大家的守護下完成今天的便活,是非常美好的回憶。

 

    第二堂課:櫻井老師的男子力?女子力?助手是佐藤勝利。

    翔君上來就說,他們是ダブルSHOコンビ(翔&勝),接下來是他們的Show Time。

    雖說應該是一堂兩性認識的課,不過考慮觀眾迷妹比例實在太高,所以對於男子力的說明遠遠比女子力多很多。VCR裡出現的竹內久美子老師,說明了每種動物決定男子力的條件都不同,例如公孔雀就是要有美麗的羽毛、公企鵝迷人之處在於他會育兒.....,而人類的男子則是取決於”免疫力”高不高。所以通常女生們說某個男生手指很漂亮、牙齒很白、聲音好聽、臉長得正......這一類的外表特徵,其實都是免疫力高的一種表現,這樣的男性自然會很受異性歡迎。於是老師說了全場迷妹都非常納得的一段至理名言---傑尼斯的偶像們都在舞台上又唱又跳、長得帥、聲音好聽.....所以J家的男性,就是〝最高の男性〞!!

    為了實際檢驗嵐的五人免疫力高不高,所以翔君有帶著老師去vs嵐的樂屋給五個人抽血,從衣服上來看就是6/15OA的那一集錄影。智君抽第一次血的時候,就大叫好痛,還找不到血管,翔君就有點無奈又心疼地看著他(我的山組魂),換了手才終於抽好。結果嵐的五個人免疫力真的都超級好的,最高分的竟然還是NINO(這時候一定會看到他的ドヤ顔)~太不可思議了!好吧!那就允許他繼續宅宅的不曬太陽好了。而NINO跟潤君的免疫力屬性幾乎是完全一樣的

    雖然女性本能上會喜歡免疫力高的男性,但是免疫力也是有屬性搭不搭的問題,而判斷屬性搭不搭的關鍵則是味道。
    現在有一位女性摔角選手,所以就請嘉賓來實驗一下。參加這場選拔的三人是NINO、翔君跟松島聰。女嘉賓說憑外表的話,她會選翔君。這時候就先請助手勝利君來聞聞看三個人有甚麼差別,勝利君聞過一輪就一臉懵逼說他不知道www。然後就把女嘉賓的眼睛蒙起來,讓三個男性輪流給女嘉賓聞一下。第一個是聰君,果然小弟弟很放得開,到女嘉賓面前就拉開他的運動外套,很大方地讓人家聞一下胸膛;第二個是NINO,我知道他要考慮現場迷妹的感受,所以只是意思意思把肩膀靠過去讓人家聞一下;第三個翔君,嗯!跟NINO一樣,但是不能撞梗,所以就給人家聞了頸部(好腦補ABO設定啊)。結果憑味道的話,女嘉賓是選了聰君,她說聰君的味道很爽やか(清爽),我那時的想法---翔君和NINO你們香水用太多了啦www

 

    第三堂課:相葉老師的誰都會喜歡運動,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助手是菊池風磨。


    跟6/17那場抱老婆大賽比起來,6/18這堂課就變成很只是很認真的體育課了。不過因此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各種奇奇怪怪的體育活動還是很長知識,相葉JAPAN說不定日後還會去挑戰這些有趣的運動也說不定。他們這次就玩了一下印度的國技---金雞獨立摔角,也很正式地請了印度裁判來分出勝負,只要兩腳著地、跌倒、出界就算輸。兩隊先討論作戰會議,小弟弟們超認真的,討論比前輩們還久,所以被嵐唸了一下竟然還讓前輩等。嵐原本說要先圍攻馬里烏斯弟弟,但一整個都很不給力,一下子就翔君→智君→NINO→雅紀→潤這樣的順序出局了。印度裁判還給了健人君MVP,然後五個人都說馬里烏斯君超級恐怖的ww。

 

    沒能看到抱老婆大賽,肯定是本次嵐學最大的遺憾!不過事實證明公主抱這動作真的沒那麼簡單,所以等我看嵐學回來繼續把永痕寫完的時候,就改掉了這部分的情節。

 

    第四堂課:松本老師的不要輸給緊張的授業。助手是松島聰。

    潤君說,他們這組是〝松松コンビ〞。

    潤君抽出一個迷妹來告白這個環節,可能是我覺得6/18這場最ドキドキ的時刻。這次被抽中的迷妹凜ちゃん才16歲,她說她要告白的對象就是潤君,所以整個非常的high。旁邊的成員就起鬨說:學生要跟老師告白耶!簡直就是〝ナラタージュ〞的情節,所以潤君也順水推舟幫自己番宣一下,請對方一定要去看電影。聰君就幫忙問:請問喜歡松本老師甚麼地方?(這時候NINO在旁邊小小聲說:有錢www)凜ちゃん很興奮地說:全部都喜歡。
    能夠在這麼多人面前跟愛逗們告白,這種好運真的要上輩子拯救了宇宙才會發生吧?!如果是我,我要跟雅紀告白甚麼呢?我現在的答案大概是---身為嵐粉,我已經很幸福了,所以我希望愛逗們也可以幸福,不管要戀愛還是結婚,我都會繼續應援你的。如果有那麼一天,我想我會跟雅紀這麼說。

    第五堂課:大野老師的人為什麼會哭?助手是馬里烏斯。智君一上來就被馬里烏斯公主抱,大概是一種身高差萌?


    智君的課就是說,其實掉眼淚是一種減壓又可以轉換心情的事,所以想哭就哭吧!他自己原本說只要看半澤直樹最後一集就會哭,結果看了半天根本沒哭ww為了實驗只好換成馬里烏斯君去看鐵達尼,小弟弟果然就很順利地哭了。然後成員們又問智君一些關於眼淚的問題,例如:眼淚為什麼是鹹的?因為智君根本沒準備,所以只好耍賴請大家不要問了。

    為了讓大家一起體驗流眼淚,所以我們這場是撥放2007夏控唱的Be with you。據說那場夏控是他們第一次演唱會把巨蛋坐滿,是非常有達成感的一場演唱會,所以唱這首歌時,現場觀眾和成員們都十分感動,雅紀也是邊唱邊哭。結果雅紀說他自己都不記得他有哭了,然後NINO看完影片,還是講一句:可是我看到相葉さん哭就想笑。想到去年紅白也是這樣,NINO一個轉身看見雅紀的眼淚,立刻就笑了。不過這就是竹馬吧!有著他們兩個人之間無可取代的相處方式。雖然是智君的課,結果我還是吃了一口竹馬糖。

    

    這次參加完嵐學,我對〝迷妹〞這個詞,有了更深的體悟。

    去年我從大阪一日來回去鹿兒島看演唱會,我的同事們都很難理解,不懂怎麼有人要做這麼誇張的事情。我原本想,去鹿兒島一日來回已經夠瘋狂了,這次去嵐學大概又刷新了高度。直到開演12天前我才決定要去參加,而且這回比去鹿兒島更辛苦。我先是上午出門搭火車,然後因為原訂下午4點的飛機,延遲了將近四個半小時才起飛。我踏出關西機場的時候是半夜12:30,若不是航空公司有加派交通車,我大概就要睡在機場。搭著交通車進入大阪市區的時候,我想著這個城市已經在睡了,我的愛逗們可能也休息了,而迷妹一個人在他鄉,還奔波在去看愛逗的路上,那一刻真的非常寂寞,忍不住都要問自己為了愛逗這樣值不值得?半夜兩點終於抵達下榻的旅館,我連澡都沒洗就去躺平,原本想一早去排周邊也放棄,實在是精疲力盡。
    幸好,隔日有跟小夥伴順利面交到票,然後在Lofter上知道 @雪柜柜 會去看6/17場,所以6/18我們中午一起約了吃飯。然後6/19晚上,也順利約到了在大阪努力的 @消えていく 鴨鴨。很妙,在見面前,我們就都只是在Lofter上搭搭話的小夥伴,但見了面都超級開心,一點都不會擔心沒有話聊。由於雪櫃是NINO&竹馬擔,所以聽她描述6/17場的抱老婆大賽非常生動有趣,對於CP飯真是一本滿足。才知道鴨鴨跟我是同鄉,我們看愛逗的態度也好些相近,聊了很多人生的議題?!雖然這次是一個人出發,飛機又大誤點,原本有些沮喪,但因著能跟各地的迷妹小夥伴可能是一生一次的相見,就有了不同的意義。迷妹小夥伴真的是一種太特別的人際關係,我們甚至不知道彼此的真名,不太理解對方是怎樣的人,只要一起喜歡著嵐就夠了,而周圍的人覺得不可理喻的少女心,也只有迷妹小夥伴們能夠感同身受。

    再次謝謝MIYUKI和妳的朋友,在有票的時候想到跟我分享,這一定是我這一年最大的驚喜。
    謝謝雪櫃和鴨鴨,陪著我一起吃了飯,分享了好多迷妹的快樂與哀愁,不然我大概會一個人在旅館吃泡麵了吧!
    也要謝謝願意幫我代工作的同事,不然我就不可能出發了。謝謝我的財布君繼續被我的少女心壓榨,我會努力存錢再養肥你一點的OvQ。

    至於愛逗們,我還是只能說你們太好,能夠為你們單相思,就是我此生最不思議的心甘情願。


评论(15)
热度(76)
©  | Powered by LOFTER